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 > iPad、微软Kinect 被评为5大"言过其实"电子产品

iPad、微软Kinect 被评为5大"言过其实"电子产品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5 17:06   浏览 N 次  

iPad、微软Kinect 被评为5大言过其实电子产品 - Ada - Voids of Eternity

第5名:苹果iPad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选择苹果iPad是存在争议的,因为其销量一直看好,在问世的6个月内达到了700万台的销售额,同时它对于整个计算机行业的影响都比过去10年内任何一款产品的影响要大。

然而,iPad入选言过其实的产品之列是有原因的。相当多的用户都希望iPad将是笔记本电脑的升级换代型替代产品,但事实上,它只能实现一些补充性的配件功能。虽然苹果的掌上电脑已经走出了低端笔记本电脑(特别是上网本)市场,但很多iPad用户实际上还是希望能买多一款更轻便便携的个人电脑。

iPad对于一些整日被会议围绕的企业高管很有用,从事咨询行业的人也很需要该产品,另外对需要同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的实地工作者而言,也是一款不错的辅助工具。然而,对大多数用户而言,他们的日常工作还是需要坐下来对着电脑完成,而iPad无疑在这点上没有多大用处。

第四名:微软Kinect

在Kinect尚未问世之前,比尔?盖茨就已经数次谈起它了。当任天堂Wii一问世,盖茨马上表示,Wii不是真正的技术创新,真正的创新是当你玩虚拟网球游戏时,手里握住的也是自己的网球拍,而非一款游戏手柄。

微软很快就将这一创新理念变成现实的微软Kinect,并加入到已有的Xbox 360游戏机中。配备了Kinect的Xbox 360可以令玩家亲身体验到跳入视频游戏中,越过障碍物,并在自己房间中射球入门,而同时并不会真的踢坏家里的东西。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确实很棒。

但是,这款产品最大的缺憾就是无法在阳光充裕的房间中正常运行,它只能在地下室和光线昏暗的房间内发挥特长。因为在光线太亮的情况下,面部识别功能无法正常发挥,动作引导的导航菜单运行起来也会非常缓慢。Kinect确实是一项创新,但是还存在需要完善的缺点,真正运行起来还存在很多问题。

第三名:三星Galaxy Tab

三星Galaxy Tab最大的创新点在于将其引入了Android系统的掌上电脑中。一直以来,人们所期待的Android掌上电脑浪潮都迟迟未来,主要的原因就是Google迟迟未发布一款掌上电脑型的Android,而其他的供应商们也由此打消了研发自有Android掌上电脑的念头。

三星在其原有的Galaxy S系列Android智能手机的基础上,创造出了7英寸厚的Galaxy Tab Android掌上电脑。该产品的硬件性能是非常优越的,但是软件上海存在一些问题,使得其明显达不到物有所值。Galaxy Tab被业界认为是苹果iPad的第一竞争对手,不过有购买意向的用户最好还是观望一阵等价格回落,或者其他的开发商会在2011年上半年推出类似的Android掌上电脑类产品。

第二名:Google电视

2010年最令人失望的技术当属Google电视了。Google电视中的程序通过降低支持多媒体技术的交互式频道的门槛,来实现娱乐节目的转化。如果Google当初不是一门心思提供网络电视的服务,而是专注于将Android程序用于平板电视,可能现在的Google电视将会非常成功。

不过Google电视还是存在转寰余地的,但是需要进行策略上的根本性转变。之前公司一味追求将Google电视和网络视频通过传统线路和卫星进行嫁接,提供给用户的节目选择器只是一个盒子。而用户们对此操作都很迷惑不解,如果就是单纯要看网页或网络视频,连接电脑就可以了,何必多此一举?当然,如果想要在电视上收看网络定制的节目或视频,倒是需要使用这个Slingbox。

第一名:3D电视

电视供应商们近年来对3D电视大肆吹捧,不断推出新的3D电视和眼镜,但问题是该产品乏人问津。

今年1月,电视供应商们指出3D电视将是未来电视发展的主流,并鼓励消费者购买新的3D电视和适配器来替换新买的平板电视。不过媒体报道却表明,消费者并不想顺应这些商家的想法,他们既不想换掉新买的电视,更不想每次看电视时都佩戴3D眼镜。销售商们虽然还未放弃对该技术的推广,但是3D电视无疑无法看到光明的发展前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