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 > 康博谈睡眠

康博谈睡眠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5 12:55   浏览 N 次  

   康博谈睡眠

   我从硕士研究生开始接触“脑缺血”,但主要是动物实验研究,建立和复制动物脑缺血病理模型,研究观察中药的作用。临床的应用主要还是中风后遗症的范围。近几年,在我出诊中发现,睡眠障碍即我们常说的失眠,神经衰弱的患者逐步增多,几乎占了我每次门诊就诊人数的一半多,有些患者长期失眠十几年,严重者伴有焦虑抑郁,甚至有厌世自杀倾向,给个人的身心健康和家庭、社会都带来严重的影响。近几年,我也逐渐重视该领域的研究工作,运用中医辨证论治和西医的生理病理概念以及结合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治疗了一些患者甚至严重的失眠病例,取得了一定的疗效和体会。我感觉到作为一名脑病科医生在该领域的工作很有意义,特别是用中医药整体调理和心理疏导结合在治疗失眠方面有很好的优势。健康的睡眠非常重要,了解和正确对待失眠对治疗和防止其向抑郁甚至精神病发展有重要的作用。当今社会,生活工作节奏加快,各方面的压力增大,人们对生活的期望值加大,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迫切,物欲利益成分增加,但心理承受力,吃苦的精神,信仰追求减少,使人的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理想和现实出现差距,而又不能适时调整和解脱,精神和思想压力很大,再加上生理病理变化,从而导致睡眠的质量下降、失眠、焦虑抑郁甚至精神病。当然,一部分患者主要是因临床疾病而引起睡眠障碍。基于上述因素,我想借“康博”谈谈有关睡眠,更多是促进自己的学习,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边学习边临床,带着问题去查阅资料和带领研究生们做有关睡眠的科研,逐步提高对睡眠的认识,也将与患者朋友们沟通交流,将自己的体会与大家分享,共同追求健康睡眠和健康生活。以后期望“康博谈睡眠”将伴随着您做一个好梦,也愿好梦成真!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