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 > 气排球运动创造康博人新生活

气排球运动创造康博人新生活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5 12:55   浏览 N 次  

   气排球运动创造康博人新生活

  2007年6月3日,常熟广播播送了一条新闻:“我市古里镇康博村组建了一支老年气排球队,这是我们江苏省乃至全国的唯一一支村级气排球队!”三年来,康博老年排球队坚持的气排球运动,创造了康博老年人的新生活,为推进康博村全民健身运动和康博新农村的科学发展、和谐繁荣,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先说说气排球运动创造了参与者的新生活。康博老年气排球队的队员都已年逾花甲,平均年龄是66.4岁。由于常年坚持气排球运动,时常要昏厥的脑血栓病号,成为了凶狠的扣球明星;病恹恹的肠癌患者,当上了机灵的二传手;几位天天捧药罐的糖友,居然个个鹤发童颜、神采奕奕……气排球运动的健身功效显而易见。与此同步,康博队球员的球艺则渐入佳境:2008年春,康博队站上了常熟市老年气排球比赛的最高领奖台,而后又在苏州市第12届体育运动会老年组气排球比赛中获得了第6名;2009年,康博队破格参加了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老年排球赛,挤进了前十名;今年,康博队一分为二参加“苏尔马杯”苏州市老年排球交流联谊赛,获得了一座金杯和一座银杯。如此种种荣誉,给康博老年人带来了满满的自信和快乐。还要提及的是气排球运动拓阔了参与者的眼界,培养了参与者的团队协作精神,耐心沉稳的品格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一句话,气排球运动给了参与者健康、快乐,以及好心情和好气质。

  再说说气排球运动推动了康博村全民健身运动。康博人集中居住在美丽如画的康博苑。一天天地富裕起来的康博人明白:生命在于运动。在气排球运动启发下,康博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散步、跑步、练拳操、打腰鼓、玩篮球、打乒乓球、跳健身舞……运动的项目不断地丰富增多,参与的人数不断地加大扩展。每天的清晨,特别是黄昏,在波斯登、雪中飞等公司忙碌的康博人走出别墅,信步林荫大道,汇集到周边是鲜花盛开、喷泉晶莹的康博广场,或散步,或跳舞,或打腰鼓,或玩健身器具,放松身心,其乐融融。在康博苑,倾听悠扬的音乐,沐浴璀璨的灯光,接触运动的人流,此时此刻,你能不认同“中国十佳小康村”――康博村里的新农民生活胜过了城里人吗?康博人酷爱健身运动自气排球开始,而当今如火如荼的全民健身运动,改善提高了并且继续改善提高着康博人新生活的质量。

  顺便说说气排球运动能够影响社区的科学发展。康博是中国十佳小康村,又是省和市的文明村、生态村、卫生村、先锋村、农村现代化建设示范村。康博人安居乐业以后,更需要农村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更需要健身有个好的去处。可以说,气排球运动推动了康博的全民健身运动,全民健身运动给康博村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协调新农村发展中生产、生活、文化、体育、休闲等各个方面的关系,使之更科学、更和谐、更人性化,气排球运动等全民健身运动的作用,功不可没。

  而今的康博气排球已经颇有声名。今秋,康博老年气排球队又将出征有84个球队参与的全国气排球比赛。康博的气排球运动不停地前行,不停地发展,不停地创造着康博人幸福和谐的新生活。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