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 > 工作无忧智盟无忧

工作无忧智盟无忧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0 20:52   浏览 N 次  

  管理类的书籍看了很多,尤其是当年自己打工的时候,看到那些优秀的企业里所能够为员工提供的宽松、愉悦的工作环境,总是倾羡不已,总是幻想不已: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够在那样的企业里工作呢?

  智盟总部搬回东环国际广场之后,我给自己提了几个要求(也可以说是我的工作目标),都是围绕如何能够让总部的同仁们可以更开心的工作的要求,从今天起已经开始执行了前四个:

   第一、永远有手纸;

   第二、永远不考勤;

   第三、永远饿不着(+饮料随便喝);

   第四、永远有烟抽。

   当年曾经有一位智盟的同仁离开公司另投他处,他随后不久在自己的博客里发了一篇博文――<我的“卫生纸情节”>,其中有一句话“职业生涯中已经走过了大大小小多家公司,但从没有一家公司会在卫生间里为员工细心的准备上一卷卫生纸。”看到“御云清风”这篇文章之后,我一直耿耿于怀!

  然而,因为各种因素,虽然长久耿耿于怀,但在现实中却始终没有实际行动去根治这个心病。直到前几天,智盟搬回东环。我觉得是时候改变一些东西了。

   改变,就从永远为员工准备好手纸开始!

   改变,其实首先改变的是心态。

  对于管理者或领导者,在要求下属之前,先要看看自己能够为同仁们提供什么样的支持与配合,能不能让大家在一种无忧的环境中、无虑的心情下工作。让客户满意,先让员工满意;让员工满意,就先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开始吧。

  永远有手纸就不说了。“永远不考勤”是因为像智盟这样的公司,尤其是以无时间定量工作为主的策划部门(总部的最大部门),是根本无法用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去天天查考勤的。我不想像某些公司所刻意宣扬的那样:“无论昨晚工作到几点,我们的员工第二天仍然是准时上班”。那样太没人性。对于时常加班加点、点灯熬夜的策划部,就不用考勤了;同时“连带”总部其他部门,索性都如此吧。(备注:当然,作为服务部门的销售部自然不能没有考勤了)

  “永远饿不着”是指除了每天中午的集体定餐外,公司随时备有充足的快消类食品,方便面、饼干、火腿肠等,外加可乐、果汁、绿茶之类的充足饮品。无论是正常上班、还是晚上加班,随便吃、尽管喝。

  “永远有烟抽”是特意针对策划部那些以徐辰、屈邦等人为代表的烟枪们,虽然明知道抽烟有害健康,但一看到那些烟枪们没烟时的熊态,确实也非常理解。下一步智盟总部常备三种规格的烟草,10块钱左右的日常海抽型、20块钱左右的来宾陪抽型、以及40多块的贵宾接待型。让他们抽去吧。

  记得前阵子看唐骏的书,唐骏在中国微软当总裁时几乎把一个企业所能够为员工提供的一切服务都做到了!我很钦佩。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也许我还没有能力像唐骏那样能够为同仁们提供那么好的服务,但我会努力。

   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今天做到的这一切坚持下去,当这一切能够坚持到明年的今天时,我会坚定的说出:“在智盟,除了始于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的那几条,1、永远不考勤;2、永远有手纸;3、永远饿不着;4、永远有烟抽;还有,5、永远有牛奶和水果;6、永远不罚款;7、永远有穿不完的工装(带牌子的,起码是衫衫、红领、雅戈尔);7、永远为异地员工提供免费宿舍……永远……”

  立文为誓!

   智盟无忧,始于今日……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