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 > 云计算:SaaS、PaaS、IaaS并不神秘

云计算:SaaS、PaaS、IaaS并不神秘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18:02   浏览 N 次  




近两年来,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到了它巨大的潜在价值。随着微软、IBM、Google、亚马逊等高科技公司数以亿计的商业投资,云计算逐渐成为信息通信产业内最热、最受关注的话题。分析人士称,云计算是一种全新的低成本、高效率的IT服务方式,它将引领信息通信下一个浪潮!。
近日,国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有评论称,云计算是2010年最具影响力的IT技术,也是2011年对众多公司最具战略意义的技术。也有分析预计,到2015年全球云计算市场总值将超1500亿美元。在昨天召开的2010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大中华区总裁梁念坚、创新工场总裁李开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RIM大中华区总裁谢国睿、百度副总裁王湛、新浪副总裁王高飞等众多业内专家都表示:云计算是IT产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那么,云计算究竟是什么呢?
总的来说,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共享基础架构的方法,可以将巨大的系统池连接在一起以提供各种基于互联网的IT服务。包括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ERP企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