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2011电信日新浪访谈LTE终端

2011电信日新浪访谈LTE终端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2 15:42   浏览 N 次  

  5月16日下午消息,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规划所副所长胡坚波和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标准所主任万屹在今日做客新浪访谈间时表示,数据流量的增长使LTE提前上马两三年,终端芯片成为制约LTE发展的因素,两年后有望规模推出LTE终端。

    中国联通在5月17号就在全国56个城市升级到HSPA+,网络速度可以达到21.6M,对于中国联通的网络升级,胡坚波表示,“中国联通WCDMA网络产业链很强大,无论是网络技术还是终端等等方面,相比于其它的3G技术本身就有一些优势,这次升级更多是一种锦上添花的作用。”

    他也提醒道,“网络的优势不仅仅在于技术本身,也不仅仅看到速率,我们要考虑整个网络的覆盖状况,整个网络提供的话音业务情况,包括室内覆盖的情况等等,整个网络质量的状况,这里会综合决定整个网络在进程中发挥作用。”

    对于LTE的发展,万屹认为,“iPhone的兴起,极大地促进了整个移动网上数据业务的流量。在现在的移动通信网上,国外的先进的运营商网络上面的数据业务已经超过语音业务,成为一个主要的业务形态。国内可能3G牌照刚发,稍微落后一点,但基本上也应该达到40%-50%的水平,数据和语音业务差不多同等。“

    “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市场会逼得比我们原来预计的快很多,这样我们会把LTE,原来认为还有2年或者3年的时间,整个行业会往前赶,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性能、更多的容量支撑这种快速增长的业务。”万屹表示。

    而在终端发展方面,胡坚波认为,LTE的终端以及未来4G的终端,“主要是在芯片上面还是受到一些限制,LTE的终端如果说要规模性推出,至少还应该有2年左右的时间。”(宗秀倩)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科技:各位网友大家好,又是一年一度的5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