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阿里巴巴的盈利模式

阿里巴巴的盈利模式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13:17   浏览 N 次  

  关于阿里巴巴公司的基本介绍

  阿里巴巴(英语:Alibaba.com Corporation;港交所:1688),中国最大的网络公司和世界第二大网络公司,是由马云在1999年一手创立企业对企业的网上贸易市场平台。2003年5月,投资一亿元人民币建立个人网上贸易市场平台――淘宝网。2004年10月,阿里巴巴投资成立支付宝公司,面向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推出基于中介的安全交易服务。阿里巴巴在香港成立公司总部,在中国杭州成立中国总部,并在海外设立美国硅谷、伦敦等分支机构、合资企业3家,在中国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江苏、福建、广东等地区设立分公司、办事处十多家。

  2002年5月马云荣登日本最大的《日经》杂志封面人物,《日经》杂志高度评价阿里巴巴在中日贸易领域里的贡献:“阿里巴巴已达到收支平衡,成为整个互联网世界的骄傲。”阿里巴巴成立至今十一年时间,全球十几种语言400家著名新闻传媒对阿里巴巴的追踪报道从未间断,被传媒界誉为“真正的世界级品牌”。

  2003年非典爆发,网络商务价值突显,阿里巴巴成为全球企业首选的商务平台,网站的各项指标持续高速发展,其中代表商务网站活跃程度和网站质量的重要指标――每日新增供求信息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至5倍。通过对阿里巴巴140万中国会员的抽样调查,发现在非典时期三个月内达成交易企业占总数 42%,业绩逆势上升的企业达52%,更进一步巩固了阿里巴巴全球第一商务平台的地位。

  全球著名检测权威网站Alexa.com针对全球商务及贸易类网站进行排名调查,阿里巴巴网站位列第一。

  “倾听客户声音,满足客户需求”是阿里巴巴生存与发展的根基,调查显示:阿里巴巴的网上会员近五成是通过口碑相传得知阿里巴巴并使用阿里巴巴;各行业会员通过阿里巴巴商务平台双方达成合作者占总会员比率近五成。

  来自世界精英的梦幻组合团队是阿里巴巴大厦的基石,完美坚固的团队组合,坚定不移的目标信念,使这家要走102年(20世纪末算一年.22世纪初一年,可以说阿里巴巴要走过三个世纪)的企业实现自己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成立时间:1999年3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商业先驱成立,以杭州为研究发展基地,9月10日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2000年9月9日,在杭州成立阿里巴巴中国总部。

  大事年表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