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雅虎400名工程师正式改嫁微软

雅虎400名工程师正式改嫁微软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21:14   浏览 N 次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今天表示,该公司正在挑选将因搜索广告合作交易“改嫁”微软的400名搜索工程师。

  在巴克莱资本全球科技会议上发言时,雅虎CFO蒂姆 莫斯(Tim Morse)表示,由于协议尚未得到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因此雅虎和微软尚未直接合作,为交易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但莫斯称,“我们一直在挑选将由微软接管的人员。我们有专门团队负责搜索业务移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雅虎和微软上周敲定了搜索广告合作协议文本。根据协议,微软将向雅虎提供搜索技术,两家公司共享由此带来的营收。他们希望明年初开始合作。雅虎希望这一交易有助于大幅降低成本,使其能专注于显示广告业务,实现未来数年将利润率提高到20%的目标;微软则希望借助这一交易吸引搜索广告客户,挑战Google。

  根据协议,微软将接收400名雅虎搜索工程师,并向雅虎支付1.5亿美元,补偿执行协议带来的成本。

  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最近雅虎美国搜索市场份额出现大幅下滑。10月份雅虎美国搜索市场份额由9月份的18.8%下滑到18%,Google市场份额提高到65.4%,微软提高到9.9%。

  

上一篇:向腾讯总裁马哥致歉! 下一篇:评论 (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