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腾讯的手机SNS战略

腾讯的手机SNS战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11:25   浏览 N 次  

  3G是未来行业的大方向, 凭借着腾讯移动QQ的战略部署..最近一段时间在研究移动SNS..看到国际关于DUO平台合作的战略框架, 中国市场分析的第一个明显特征就是IM...相信,未来腾讯在3G领域也将领导地位甚至一枝独秀..各个3G行业的公司都同样会感受到腾讯的威胁..应该提前布局才行.

  -象UCWEB浏览器已经抢跑了,但腾讯马上也要发布自己的浏览器..虽然UCWEB的俞总刚刚申明说不担心,但别忘了IE是如何靠捆绑一举打败NETSCAPE的..浏览器对用户不具备LOCK-IN(锁定)的效果..

  -3G门户目前也在提前客户端的布局..这种客户端布局战略其实有点类似腾讯以QQ客户端布局一样,非常正确..但3G门户目前布局的诸如流媒体\读书器等之类的客户端,还无法与IM客户端竞争..可能需要在更有粘度的业务客户端比如搜索\邮件等在WEB上有粘度且普遍应用的产品上下文章..不然,我估计腾讯依靠移动QQ发力其他3G业务(包括PORTAL)的话, 3G门户会象新浪之类WEB门户一样感受到压力...加油啊!

  最后..建议一下: 手头有富裕现金的朋友,赶紧低位买腾讯的股票啊..哈哈..

  附腾讯的手机SNS全文如下:

  最新数据显示,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SNS社区,QQ空间月登录用户数已经突破2亿,QQ即时聊天用户同时在线也突破了惊人的5000万。而且手机QQ空间用户同时在线用户也有百万级增长,这意味着腾讯成为国内最大互联网社区的同时,手机QQ空间也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手机SNS社区。

  手机SNS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社交服务

  SNS让网友能够体验到分享和交友的乐趣,然而由于受到网络的局限,一旦离开了电脑和互联网,网友将无法继续与网络中的好友分享自己的见闻。而建立在无线互联网之上的手机SNS将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尽享社交网络服务是其最大的优势。

  以手机QQ空间为例,手机QQ空间极大的满足了用户随时随地的登录空间撰写日志、分享信息、关注好友动态的需求。让腾讯网友在脱离腾讯空间的时候,仍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轻松的将自己置身与自己熟悉的社交网络之中,享受腾讯提供的各种服务。腾讯为了满足用户随时通过手机QQ空间上传照片的需求,特开发了手机拍照实时上传功能,这极大的刺激了用户使用手机QQ空间的热情。

  现在很多人在能够电脑上网的时候,一般会登录QQ和QZONE写日志,看好友的日志,在没有电脑的时候,多会用手机登录手机QQ和手机QQ空间,24小时都保持在线,随时更新自己的日志,也随时浏览别人的空间。也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会用手机将生活中的有意思的失误拍摄下来,并随即上传到手机QQ空间与好友分享,也会放到自己的日志中让其图文并茂。手机QQ空间拍照上传功能真的是太棒了,可以让人随时随地与社区中的好友们分享自己的见闻。

  的确,手机QQ空间让用户无需考虑PC、互联网等因素的制约,随时随地的置身与自己所熟悉的社区之中,随时随地的更新日志,上传手机拍摄的照片,尽享手机社交网络带来的快乐。

  腾讯大社区战略显山露水

  记得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曾公开表示:“在中国,即时通讯是使用率最高的互联网基础应用,腾讯既往的成功是将即时通讯平台化的成功,而未来的成功将是把即时通讯社区化的成功。目的是让用户不管是处于实时状态还是不实时状态,都能够通过各种产品与服务,通过这个社区内的关系增加粘性。” 而且手机QQ空间在线用户屡创新高,也有效的推动了腾讯大社区战略的实施。

  其实,QQ软件已经成为一种社交关系管理软件,承载着各种社交关系,比如同学、同事、亲友、商业伙伴等等。由于真实社交关系链的存在,因此所有使用QQ的人都是同在一个大的社区之中。而手机QQ空间正在让这种社交关系更加密切,并随时随地的可以使用社区中的产品和服务。

  “手机QQ空间的随时更新日志、拍照上传等功能,让腾讯网友随时随地都能够身处自己熟悉的社交网络之中,随时随地为SNS体系创造内容、分享好友见闻,这不仅有效地增强了腾讯用户的粘性,而手机QQ空间同时在线用户创新高,更助力腾讯大社区战略的实施。”某互联网观察家这样认为。

  毋庸置疑,腾讯已经依靠QQ、QZONE、手机QQ、手机QQ空间打造了一个庞大的、不间断的、实时的社交网络,腾讯大社区战略也已经显露雏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