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腾讯称旗下业务腾讯朋友收入有限

腾讯称旗下业务腾讯朋友收入有限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11:25   浏览 N 次  

  5月12日消息,腾讯今天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63.384亿元(9.668亿美元 ),比上一季度增长14.7%,比去年同期增长50.0%。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8.842亿元(4.39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0.3%,比去年同期增长60.0%;净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0.1%增至45.5%。财报发布后,腾讯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提问。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副首席财务官罗硕翰参加了电话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会议的主要内容:

  野村国际分析师Jin Yoon:腾讯此前曾宣布其活跃账户数已经超过1亿,请问你们如何确定某个账户是否活跃?其标准是否与确定QQ活跃度的方法相同?还是有什么特殊计量方法?

  刘炽平:在腾讯朋友方面,用户活跃度是按月衡量的,因此该数字是指那些当月至少一次在腾讯朋友平台上活动的用户,同时我们没有将初次注册计为一次活动。许多人可能在使用QQ或QQ空间时,无意中进入朋友平台,因此我们提高了活跃用户的门槛。我们对“活跃”的定义是,在腾讯朋友平台上积极地进行一种活动,如果人们只是点进腾讯朋友平台,浏览一些页面,但不进行任何活动,那就不会被计为活跃用户。只有该用户进行某种活动,比如发表评论、发布照片或者使用应用,这才会被算作一次活动。1.01亿活跃用户就是按照这样的标准计算获得的。

  Jin Yoon:能否透露腾讯朋友产生的收入有多少?QQ空间呢?两者比较如何

  刘炽平:目前腾讯朋友贡献的收入还很少,QQ空间的收入来源有两个,一是付费会员服务,会员特权主要体现在QQ空间中,我们还未在腾讯朋友中加入任何特权;第二来自于应用收入,不过腾讯朋友平台的流量仍只相当于QQ空间的一小部分,大部分应用相关收入仍来自QQ空间。但是,腾讯朋友平台已被视为应用进入QQ空间平台之前的测试通道,大多数应用必须首先登陆腾讯朋友,其吸引力、可拓展性和质量得到证明后,才会被准许登陆到QQ空间,因此朋友可以算得上是QQ空间应用的过滤器。

  RBS分析师温迪

上一篇:关于腾讯 下一篇:腾讯的手机SNS战略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