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277game腾讯Groupon磨合联姻 国内团购雄师同盟抵制

277game腾讯Groupon磨合联姻 国内团购雄师同盟抵制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1 18:07   浏览 N 次  

jy.

假如细数2010年国内最热的互联网概念,那么显然非“团购”莫属。短短一年时间,国内大大小小的团购网站就冒出了两千多荚冬与此同时,网民的团购热情也被激起。

就是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兔年刚开始,有“团购鼻祖”之称的全球最大团购网站Groupon就传出进华的消息,这引得国内团购网站一片惊慌,甚至传出联手抵制的消息。与此相比,Groupon与互联网“全能高手”腾讯合资进进中国团购市场更像是一记重磅炸弹,让整个团购市场惴惴不安。

腾讯与Groupon的博弈

“我们对此消息不予置评。”2月16日,腾讯相关职员接受《华夏时报》记者关于全球团购巨头Groupon与腾讯合资进展情况采访时称,“不过我们对团购市场很有爱好,腾讯推出的QQ团就是例证。”

此前几天,有消息称Groupon与腾讯合资进进中国团购市场取得进展。2月12日,长城会联合创始人兼国际总裁宋炜在其微博上透露,已经参观了Groupon的中国办公试冬“在中国Groupon叫‘高朋’ gaopeng.com ,这是Groupon和腾讯强强合作的结晶,中美移动互联网产业联姻的成果!”

随后有消息进一步证实,gaopeng.com这一域名现在为腾讯所有,而且传称是腾讯以98万元人民币收购来的。据悉,此域名注册于2001年,更新日期为2011年2月1日,现注册机构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月16日,《华夏时报》记者调查了解到,Groupon与中国有关的相关域名如Groupon.com.cn、Groupon.cn被一家称为团宝网的网站抢注与使用,这家网站简介中自称是“中国Groupon模式的开创者与引领者”。

资料显示,Groupon为coupon的谐音,意为优惠券。该网站由安德鲁·梅森于2008年11月创立,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以网友团购为经营卖点。独特之处在于:天天只推一款折扣产品、每人天天限拍一次、折扣品一定是服务类型的、服务有地域性、线下销售团队规模远超线上团队。该网站成立后半年开始盈利,同时发展迅猛。

2010年,Groupon将触角从美国伸出,业务扩展至35个国荚冬约500个市场 开展团购的城市数 。2010年底,有媒体报道全球搜索巨头谷歌看中Groupon,试图出价50亿-60亿美元收购,不过终极遭到Groupon董事会的拒尽。

2月16日,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先容:“Groupon已经在美国筹划IPO,如若2011年能实现公募,资金上风将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Groupon在亚洲市场动作加大,2010年12月3日,Groupon收购了三家亚洲地区的三家团购网站,分别是新加坡uBuyiBuy、菲律宾Beeconomic以及中国台湾的Atlaspost。

今年1月30日,Groupon网站在其官方微博上称,Groupon中国站即将上线,并欲在3个月内招聘10碧生源00人。Groupon在中国的目标是在今年5月份成为国内团购行业第一名。

随后有消息称,其将采取与腾讯合资的方式进华。固然Groupon与腾讯皆未对此表态,但有消息称,两家公司确实是进行合资,且双方各出资5000万美元,分别占50%的股权,腾讯派出欧阳云作为合资公司CEO人选。

不过目前来看,两家公司的合作可能还需要较多沟通,这从其网站主页的变动可窥得一二。

2月15日,高朋网站忽然上线,随后不到24小时,2月16日凌晨又忽然被撤下。

有消息称,高朋忽然上线是Groupon的单方面行为,腾讯方面则随即采取了紧急措施,封闭了该网站在中国的服务器。而其中双方的分歧在于拓展速度、网站内容模块等方面。

2月18日凌晨,《华夏时报》记者试图测试高朋网站是否可以登录时,发现依然没有上线。

国内团购雄师同盟抵制

“易观研究以为,Groupon也许面临了有史以来国外互联网企业进进中国最好的时机,本地服务业电子商务在中国刚刚起步,市场集中度低,本地团购网站在运营中存在较多不规范性,因此还存在较多机会。”对于Groupon进进中国市场,陈寿送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称,Groupon进进中国市场将给团购市场领先者带来一定的压力。

陈寿送还以为,假如Groupon和腾讯合作,那么在业务和品牌推广方面将会具有较大上风,腾讯庞大的用户基数成为在中国互联网市场中最具备推广能力的合作伙伴,选择和腾讯合作有利于帮助Groupon在最短时间内追赶竞争对手。而大众点评等信息服务平台固然具有线上线下的经验,但是他们一直都是基于信息内容的服务,在电子商务环节依然没有太多经验鉴戒。

事实上,就在市场传出Groupon与腾讯联手进进中国碧生源怎么样上taoke.80shop.info团购市场的同时,国内一些团购网站已经出现强烈的反应。

《2010年国内网络团购行业数据统计分析》显示,截至2010年年底,国内团购网站数目已有2612家。有观点称,发展较好的有拉手网 已开通国内100个城市 、第一团购网 已开通国内100个城市 、F团、美团、团酷、卓团、武汉满座网等一些团购网站。

“天府微博聚焦四川”成四川最红官博 粉丝超20万[图]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