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阿里巴巴控制器之争:雅虎只能是资本舅舅

阿里巴巴控制器之争:雅虎只能是资本舅舅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6 02:16   浏览 N 次  

“资本是‘舅舅’,只有创始人才是真正关心公司命运的人。”这是马云的名言。在2010年的圣诞之前,雅虎女强人巴茨终于放弃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的打算。马云还让雅虎“停留”在“舅舅”的角色上,不能行使“家长”的权力。

在创始人与资本的较量中,这一轮创始人领先。雅虎与阿里巴巴的境遇逆转,或许只是个不合常理的资本故事。

雅巴之争

“她不会进入董事会了。”今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阿里巴巴控制权之争,在2010年年底暂时告一段落,尽管可能与很多人预料的一样,但阿里巴巴方面仍因此稍稍地松了一口气。

2010年12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依纷内衣旗舰店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透露,她不会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而这一消息,在阿里巴巴方面的解释就是,“没有收到他们要求增加董事会名额的正式文件”。

在巴茨企图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的同时,阿里巴巴一直努力回购雅虎手中的股份,以降低未来可能存在的风险。双方的努力都没有结果。

这个资本故事还没有大结局,因为三方主角都在变化中。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