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美术创想课程体系

美术创想课程体系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01:03   浏览 N 次  

美术创想课程体系

幼儿美术创想课程的必要性

创造能力的培养,是21世纪的素质教育的重点。而美术教育对创造能力的培养有着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幼儿美术教育活动中教师应该根据幼儿的特点,开设适合幼儿发展的课程,充分的发挥幼儿的主体作用,采用适宜幼儿创造力发展的美术教育方法。

幼儿美术创想课程的可行性

2003年新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把学前儿童的意识教育定位在普通艺术教育的范畴之中,强调了幼儿创造意识、创造能力和创造个性的培养。

美术教育活动是对幼儿进行素质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途径之一。它的任务是培养儿童对艺术美的欣赏、识别,学习对美的对象的形态进行描绘和表现,更重要的是发展孩子观察力、感受力、认知能力美术教育能激发幼儿自由表达自己思想欲望。发展幼儿的独创性、个性;同时,美术教育能培养幼儿想象力、创造力。因此美术创想教育是教育者启迪幼儿合智,培养幼儿创造性思维的最佳手段之一。

开展幼儿美术创想课程的方法

本教程采用主题教学形式,每个单元包含五大内容版块:

l 思维导引 教师通过故事、儿歌、音乐等多种形式的引导,开启儿童

丰富的想象力。

l 看世界 展现多姿多彩的世界,以不同视角,让儿童发现、欣赏和

创造美。使每个孩子以不同形态表现主题,与众不同。

l 让我们创想 运用所学美术技法,让绘画成为一种自由的创造。

l 梦想工厂 采取手工制作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运用大自然中的各种

天然材质进行艺术创想与创作,发展孩子创新思维。

l 嘉星美术馆 欣赏大师作品,以及老师、小朋友的优秀作品,达到开阔

眼界,提高审美能力的目的。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