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idea!昨天同学发过来一道" />

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引用】腾讯的面试题(很有科技含量)

【引用】腾讯的面试题(很有科技含量)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3 22:26   浏览 N 次  
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我的看法是:

原文地址:腾讯的面试题(很有科技含量) 原文作者:zf.blog.163.com/\" target=\"_blank\" title=\"good idea!\">good idea!

昨天同学发过来一道思考题(下面的第1题),令我受益良多。

1、1000瓶药水,其中至多有1瓶剧毒,现在给你10只小狗在24小时内通过小狗试药的方式找出哪瓶药有毒或者全部无毒(小狗服完药20小时后才能判断是否中毒)。

下面的2-8题仅作存档用,没有仔细研究。

2、找规律填字母

Z H A

M E ( )

A. K

B. Y

C. B

D. W

3、网站上的媒体资源(图片、音频、视频等)很容易被盗链,相对比较安全的防范措施是:()

A.检查refer

B.为资源文件添加数字签名

C.添加基于session的判断

D.以上说法都正确

4、使用视频软件进行聊天时,视频数据几乎都通过udp协议传输。关于udp协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_

A.数据通过udp协议传输存在丢包的可能,安全性不如tcp协议

B.udp协议传输执行速度比tcp快

C.udp协议的数据传输是无序的,tcp协议的数据传输是有序的。

D.视频、聊天、邮件等数据的传输都可以使用udp协议。

5、局域网甲内的主机A开启了p2p下载工具(如bt,emule等),他如何同局域网乙中的主机B建立连接______

A.通过主机B的内网ip建立连接

B.通过主机B的物理地址建立连接

C.通过NAT穿越技术建立连接

D.无法建立连接

6、Windows将遵循下面的那种搜索来定位DLL()

1.进程的当前工作目录

2.包含EXE文件的目录

3.列在Path环境变量中的一系列目录

4.Windows系统目录

5.Windows目录

A 12453 B 12543 C 21453 D 21345

7、设有一个递归算法如下

int x(int n)

{

if(n <=3) return 1;

else return x(n-2)+x(n-4)+1;

}

试问计算x(x(8))时需要计算______次x函数。

至少列举5种windows下进程间通讯的方式

8、不用中间变量,实现strlen函数。(strlen为C语言中求给字符串长度库函数)

int strlen(const char *str)

-=================================================================-

由于同学发过来的是第1题,所以其他的我也就没仔细看,不过即使仔细看了肯定也等于白看。

在没找答案之前,老王进行了一段分析。因为以前也见到过类似的考题,它们无一例外地有一个绝妙的答案,所以我想这个也是这样。

由题可知:由于20小时后才能知道小狗是否中毒,而且中毒的时间其实是无法精确到某一具体时间点或较短时间段的,所以每隔一段时间给狗吃药,根据20小时后记录小狗的发病时间来推算有毒药水的方法被我直接否定。而且其他所有拿细分时间段做文章的解题思路也一并摒弃。

因为那些方法除了可操作性几乎没有外,还有一种必然出局的理由就是每个人都会想到它,这就无法达到出题者测试应聘者能力的目的。因此,我觉得固守时间段思路的应聘者很难不被淘汰。

确定了思考角度,我所面临的难点就是如何将10只小狗和1000瓶药水建立某种联系,而这种联系还要受24-20=4小时的制约。

我所能想到的是将药水以某种形式交叉混合,然后喂给小狗,最终通过分析中毒小狗的数量和次序来确定有毒药水。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