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笔记本 > 世界金、油、汇、股市

世界金、油、汇、股市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4 15:32   浏览 N 次  

金价由高位回落,从高位1475左右,回落至现在1458左右水平,主要原因是美元有技术性的反弹,市场也预期美国经济有复苏迹象。

油价方面,油价近来曾一度升穿110美元一桶水平,高见113,昨天市场憧憬利比亚局势有缓和趋势,油价大幅回落将近5元,报108水平。预期油价短期不会有太大回落迹象,除非利比亚及中东,非洲局势有进一步大的进展

美股,道指迎来业绩公布期,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道指先升后回,收市报12381,微升1点。

上周人民银行加息后,令市场忧虑内地3月份通胀持续,市场预期3月CPI会超过11月5.1%,使中央将全年CPI控制在4%的目标压力增大,此外港股已经累计有约2000点升幅,估计投资气氛会转向谨慎,故此港股今早回调至约10天线附近为正常回调。

技术方面,港股出现黄金交叉20天线升穿50天线,,另外在港汇渐强,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下,港股短期完成调整有望向上挑战25000点。

市场焦点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及美国联储局副主席耶伦昨晚分别表示,联储局不应急于收紧货币政策,进一步纾缓市场对联储局可能加快退市的预期。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1月时预估的3%下调至2.8%,均拖累美汇指数曾一度跌至74.89的低位,但尾段跌幅显著收窄,并且回升至75.07附近。

法国2月工业生产按月上升0.4%,增幅略高于预期的0.5%,而意大利2月工业生产亦按月上升1.4%,有别于1月的下跌1.7%,均推动欧元兑美元曾反弹至1.4484的高位,但其后在获利沽盘的拖累下,令欧元升幅显著收窄。今天早上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反复偏软,目前在1.4410水平附近徘徊。

英国央行(BoE)鹰派委员森泰斯表示,为稳定英国物价水平,英国央行应立刻收紧货币政策,言论再度强化BoE可能提早加息的预期,推动英镑兑美元曾反复至1.6422的高位,但尾段升幅显著收窄,1.6400关得而复失。今天早上亚洲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进一步反复下跌,目前在1.6310水平附近整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昨分别下调美日经济增长预测,令市场忧虑两国或减少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拖累澳元兑美元失守1.0500关口至1.0476的低位,但尾段跌幅收窄,并且回升至1.0499附近。然而,今天早上亚洲交易时段,澳元兑美元反复偏软,目前在1.0460水平附近整理。

日本昨日再度发生黎克特制7.1级的强烈余震,消息拖累美元兑日圆失守85关口至84.52的低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引发资金转移至瑞郎避险,亦拖累美元兑瑞郎一度回落至0.9047的低位。

后市展望,英国将于今日稍后时间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当中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市场焦点,预期按月上升0.6%,而按年则料升至4.5%。虽然英国2月通胀率升至4.4%,远超越英国央行(BoE)的通胀目标2%,但与此同时,其经济状况仍然严峻,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收缩0.5%。显而已见,英国已出现滞胀的风险,不利英镑中长线发展。另外,加拿大央行(BoC)今晚亦会举行议息会议。在通胀仍然保持在温和水平的情况下,相信BoC有极大机会继续按兵不动,维持利率在1%水平不变。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