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笔记本 > 华硕Eee PC上安装Ubuntu Netbook

华硕Eee PC上安装Ubuntu Netbook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5 17:06   浏览 N 次  

前几天从教会的前辈那里得到一台华硕的Eee PC,于是就想试试Ubuntu 的Netbook系统。

去下了一个镜像,用ubuntu自带的启动盘创建工具装到了U盘里。

然后-插入-启动

与之前接触的系统不同的是,它的BIOS中Boot的设置需要修改的是“Hard Disk Drivers”,我的理解是没有更换启动的第一选项到USB或者光驱,而是仍然从硬盘启动,只不过选择了启动的硬盘。这点在后来重装XP时还添了点麻烦。

安装过程没什么特别的,安装步骤装完后启动

登入界面和普通版本没什么区别

桌面就大有不同了,网上有说法说像个只能手机的操作界面

顺便给Hotot做个广告

上面的@shellex便是Hotot的作者之一

作为netbook系统来说还算比较便利,但是因为这台eee pc的本身性能的局限,用起来不是很畅快。装完系统4G的硬盘只剩下不到1G了。如果是性能再好一点的上网本,要求不是很复杂的话,普通的上网娱乐和Office操作都可以满足。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