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笔记本 > 京东方6代线良品率超95%

京东方6代线良品率超95%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1:40   浏览 N 次  

  

  2011-02-15 01:11: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广州) 跟贴 0 条 手机看股票 京东方A(000725)相关人士透露,京东方合肥6代线产品综合良品率已连续两个月稳定在95%以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京东方合肥6代线于2010年10月量产,从2010年12月开始,月综合良品率均保持在95%以上,单日最高综合良品率达到97%以上。

  按计划,京东方合肥6代线将于2011年5月实现满产(达到设计产能90K玻璃基板/月),预计年内可生产液晶面板超过1000万片。

  对于面板制造企业来讲,产线建设速度和良品率爬坡速度都是实现稳定盈利的关键。自2009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京东方合肥6代线仅用一年零五个月就实现试生产,从试生产到正式量产也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其建设速度、产能爬坡速度和产品良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中国大陆首条自主建设的高世代线,京东方不仅实现了中国大陆中大尺寸(32英寸以上)液晶显示屏国产化零的突破,还体现了中国本土液晶面板制造企业的技术实力。截至目前,京东方已与联想、长城、康佳、海信、海尔、冠捷、长虹、Vestel、三星、惠普等40多家国内外知名客户实现了产品交付,国内彩电业多年的缺屏之痛也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1月初,京东方北京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正式进入工艺设备搬入、安装和调试阶段,计划今年三季度量产。长期以来,中国大陆液晶面板自给率不足10%,随着拥有自主技术的京东方合肥6代线和北京8.5代线的建设,中国大陆大尺寸液晶面板几乎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将彻底结束。(陈静)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