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打印机 > Nokia 牵手 Windows Phone 7?

Nokia 牵手 Windows Phone 7?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2:15   浏览 N 次  

nokia-logo-w500

关注 Nokia 设备及新闻的读者可能很多都知道,来自俄罗斯的博客 Mobile Review 与 Nokia 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每次新机上市之前都能很早拿到机器并评测。这两年来不管是 N97、N900 还是 N8,我们都能从 Mobile Review 这里看到一手评测。

所以这次看到 Mobile Review 的 Eldar Murtazin 写到微软和 Nokia 的合作,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Eldar 说上个月由 Nokia 新的领导层牵头与微软举行了一次闭门磋商,约定双方将扩大合作。不仅要交换技术,还涉及到设备:Nokia 将会建立一条完整的 Windows Phone 产品线,作为 Nokia 品牌的一个分支,并将通过 Nokia 现有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一方面以 Eldar 与 Nokia 的关系来说,这样的话显然不会是信口开河,他应该是从 Nokia 内部听到了这样的消息。但是另一方面,虽然 Nokia 和微软都在智能手机市场上都雄风不再,倍受 iPhone 和 Android 手机的双重挤压,但当年传出 Nokia 将会加入 Android 阵营时,Anssi Vanjoki 可是说过这是杀鸡取卵啊。

那么这次与微软的联手传闻难道是因为 Windows Phone 势单力薄?或者是新任 CEO Stephen Elop 真的是微软派来的卧底?毕竟放弃自己的系统,只是去专注于硬件制造,对 Nokia 来说总不是件好事(虽然只是一个产品线,但是对品牌形象影响很大)。正如我们在讨论 RIM 的策略时,他们宁可暂时将更多精力放在平板和 QNX 系统,暂时冷落 Blackberry 智能手机,因为他们希望最终通过 QNX 平台来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Nokia 在 Symbian、Meego 上的犹豫不决已经让他们错失了很多机会,现在又要在这个糊涂局中加入 Windows Phone 7,难道他们想去做第二个 Dell 了?


Via: BGR


(c) 郭磊 for 爱范儿: 拇指资讯小众讨论, 2010. | Permalink | 2 comments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Anssi Vanjoki, Eldar Murtazin, Nokia & Symbian & MeeGo, windows phone 7

广告赞助商
您可能也喜欢:

诺基亚准备采用 Windows Phone 7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