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打印机 > 红红火火俩兄弟

红红火火俩兄弟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6 03:03   浏览 N 次  

拍摄于2011.4.5 这是整套照片里我最喜欢的一张。平平可爱,安同学笑的超级开心。

摄影师阿姨让他们俩瞪大眼睛,呵呵,真难为两位小眼睛男生。猫干妈看我们四个人的照片,说,你幸好生了两个儿子,这小眼睛是女儿可咋整啊!哈哈~~~幸好,现在流行小眼睛男生。

安真的可喜欢哥哥了。跟哥哥玩的时候,自言自语,“我不听爸爸妈妈的话,我只听哥哥的话!”在奶奶家,哥哥忙着做手工,他也做,哥哥用完硬纸壳放在一边,安小心翼翼的问:哥哥,我也想用一下硬纸壳。哥哥说,在旁边,自己拿呗!安说,我要先问问你,万一我不问你,你不让我用怎么办?哈哈~~我在旁边偷着乐!

当时,安坐在高椅子上,哥哥挠弟弟痒痒肉。


六岁的大平,我这个当妈的自认为很帅,哈哈~~~

再来一张全家福,结婚七年。

ps:昨晚,爸爸不在家。平平连续犯了几个小错误。饭后,在奶奶家吃水果的时候,桌子上有报纸,他不用纸巾擦嘴,低下头用嘴巴在报纸上蹭。我看到了立刻制止。告诉他,报纸上含铅,蹭到嘴巴里铅怎么办?平平有点紧张,问我万一吃了铅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为了防止他再有此类行为,我吓唬他,铅吞进肚子里最可怕的是排不出来!估计也不是吓唬,以前看过这样的报道。平平更紧张了,问了现在该怎么办?去洗洗嘴巴管用不?我说,应该有用。小家伙赶紧跑去用香皂洗嘴巴。

回到家,和弟弟泡脚的时候,还在忙不迭的做手工。一会儿指使我拿卡纸,一会儿指使我拿剪刀,一会儿又要透明胶双面胶。平平为了省事,用牙咬断透明胶。我根本没发现。要刷牙的时候,平平问我:妈妈,万一把透明胶吞到肚子里有没有事儿?我说,当然有事了。平平问:会发生什么?我说,严重的话会肠梗阻。平平又仔细问我肠梗阻是什么症状?我这才警惕起来,问他:是不是你吞透明胶了?平平惴惴不安的回答:“是啊,我刚才用牙咬的时候,可能舌头上粘了一点点,我也不知道吐出来没?”看他那么害怕的样子,我安慰,只有一点点可能不要紧,重要的是以后千万不能再用牙咬。平平使劲点点头。

总算把两个娃收拾利落上床讲故事。平平从班里借了绘本《无尾凤蝶的生日》,讲的是蝴蝶的羽化过程。安同学看到毛毛虫的图片马上说,我知道,蝴蝶是毛毛虫变来的!吼吼!他说话的样子真的好可爱。讲完故事后,平平坚持要画漂流卡(老师在书中附的一张纸,每个读这本书的小朋友都要把感受用符号表征出来)。我给他一支铅笔,让他在被窝里完成。铅笔是平平自己用转笔刀削的,两头都削过,但不尖,用剩了一个小小的圆头。当时,平平把铅笔两头一起削的时候,我告诉他,这样太危险,万一写字的时候另一头戳着眼睛怎么办?告诉他以后不能这样削铅笔。平平画的时候,不小心把另外一头噌在嘴唇上。小家伙又开始紧张,妈妈,铅会不会进入我的身体?我告诉他皮肤没破,应该没关系。小家伙问了好多遍好多遍。我说,你不放心的话去洗洗嘴唇吧。

这时,听到爸爸开门的声音。平平以最快的速度俯在我耳边说:我今天晚上用报纸擦嘴和铅笔戳在嘴唇上的事情一定不能告诉爸爸。一定不能说,一定不能啊~~~

我说,只要你不再犯,保证不说。

嘿嘿,如果爸爸自己看到可不是我说的呀!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