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打印机 > oki15320或oki5330存折打印机参数的正确

oki15320或oki5330存折打印机参数的正确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00:24   浏览 N 次  

  1.打印出的数字正确,但打印的汉字为不可识别字符。

  2.打印出的字符上下不对齐,即每个字分成两段,如‘0字打成‘8字。

  3.打印存折时位置不标准,偏前或偏后。

  4.打印时,进纸或退纸等待时间太长。

  上述这些问题并非是打印机的硬件问题,而都与打印机的参数设置有关,正确的设置好打印机的参数,上述现象均可消除,下面详细介绍如何正确设置打印机的参数。

  (1).关打印机的电源。

  (2).装好打印机色带和打印纸,做好打印准备。

  (3).按住‘换页键开机,直到打印头移动后再放手。

  (4).打印机打印出“打印机功能设置开始?”。

  (5).每按一下“换页”键,设置进到下一项并打印出来。 例如: 自动换行 (lf) lf+cr 按“换页”键 自动回车 (cr) cr 按“换页”键 纸空 报警 按“换页”键直到出现你要改的设置项。

  (6).当需要重新设置的设置项打印出来后,按“联机”键,每按一次,设置值顺序改变一次,并打印出来。 例如: 自动回车 (cr) cr 按“联机”键 自动回车 (cr) cr+lf 按“联机”键直到出现你所要求的设置值。

  (7).还要改变其他设置的话,再按“换页”键直到出现你所要的设置项,按步骤6选合适的设置值。

  (8).按“用纸定位”键可结束菜单设置,打印机会打印出“打印机功能设置结束”.这时,新设定的设置值将存入打印机的存储器。

  注意:1)在菜单设置过程中,面板按键的功能与正常状态时完全不一样。

  2)在设置过程中打印纸用完了,可再上纸继续工作。

  3)没有按“用纸定位”键结束菜单设置就关机,设置值将不改变。

  通过上述正确设置,上述问题基本上可以解决。 例如:将第一项参数设置成中文方式即可解决汉字打印问题,修改第(6)项的值,就可解决单页纸的定位问题,修改第(11)项的值,就可解决单页纸插入等待时间,等等。

  oki5330票据打印机常见故障六例

  问题一:打印字型混乱,出现怪字符,不按正常控制方式打印。

  答: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打印参数设置不正确。打印机在突然掉电或者操作人员误操作时,就可能导致打印参数丢失。这时,用户只要根据自己平常的设置参数,重新设置并保存参数,故障一般就会排除。其中应注意关键参数:中文方式是;自动换行cr+lf;自动回车cr。注意:单页纸插入等待时间调为0.5s,可提高打印机反应速度。另外,还应检查控制打印机的主机或终端参数,如常见的国光终端,在setup打印设置栏中应设置为:代码方式、基本点阵Κ24 24、oki5320。

  问题二:打印表格出现竖线明显不直,规律性错位。

  答:这种故障,主要是由于打印机横向打印位置调整不适造成。用户可以参考oki用户手册,在打印机参数设置中调整常速与高速打印位置设置,反复调整,使打印的两行竖线上下对齐,然后按“用纸定位”键存储退出即可。

  问题三:打印机动作正常,但打印几行后字迹暗淡,甚至消失。

  答:这种现象一般有两种原因,其一是色带架或色带安装有问题,你只要拆下色带架,用手轻轻转动色带转轴,看色带是否转动灵活,如果色带转动不灵活,说明色带架内部传动有问题,应重绕色带或者换新带。其二是其色带传动架有问题。关掉打印机,卸下色带架,用手推动字车来回移动,观察色带传动轴是否同步转动并有一定力度,不动或者没有力量,说明色带传动架齿轮损坏,应检查齿轮,换掉损坏齿轮,严重时应更换色带传动架。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应当注意,更换色带后一定要检查色带转动是否灵活,色带转动吃力,往往会导致色带传动架及齿轮的损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问题四:打印机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出现一行字迹清楚,一行字迹模糊的现象。

  答: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色带传动架中换向齿轮严重磨损引起。换向齿轮是把字车的左右运动转换成色带单向运动的一个塑料齿轮,由于长期运动的磨损,使其随字车向一方运动时与齿轮组咬合良好,而向另一方运动时咬合不上,造成色带一行转动,一行不转,打印针总在同一处打就会造成上述现象。解决的办法是更新换向齿轮。

  问题五:打印机开机初始化时,字车移到尽头,吱吱作响,不能正常归位待命。

  答:这种故障主要是字车的检测定位系统有问题。字车的定位,是由字车后部的金属小片―――狭缝盘提供信号。在字车的转动过程中,狭缝盘应随字车电机同步转动(注意盘上有三个定位小孔),光敏发射接收系统就会产生方波信号,用以确定字车相位。如果狭缝盘与字车不同步,即狭缝盘与字车电机轴结合松动,就会出现上述故障。排除方法是:把狭缝盘整平,用三个定位孔准确定位,再用502胶水注孔粘结固定狭缝盘即可。

  问题六:打印机在搬动、除尘、换色带之后,出现联机不打印的情况。

  答:常见的故障部位集中在打印头的弹性扁平电缆上。在字车一端,它是靠色带传动架压合压触橡胶,使其与字车印刷线路板接通。如果色带传动架挂钩没能挂紧,就会接触不良,发生故障。解决办法是用酒精清洗电缆头以及印刷板,再增加弹性橡胶厚度,使压力适中,挂钩挂紧即可。如果挂钩有一个损坏,就只有更换色带传动架了。弹性电缆的另一端与主板插座相连,这也是一个故障多发点。由于扁平电缆很薄并且线路密集,受潮氧化或者松动,就容易接触不良。用户可以拔起插座上的紧固件,轻轻取出弹性电缆,用酒精清理表面,干后插入座内,按下插座上的紧固件即可。

  故障分析:OKI 5330SC打印机内有一保存控制信息的存储器,并依其信息自动设定各种工作方式,当接收到主机发来的控制信息时,打印机将按此命令进行操作,打印机有后备电池,用于电源关闭后保存存储器的内容。经检查,发现打印机电池供电不足。

  故障检修:更换同型号电池后,故障排除。

  OKI 5330SC型针式打印机。打印机有时能打印有时不能打印汉字,但自检正常。

  故障分析:查为打印机设置不当。

  故障检修:重新设置打印机。其方法是:

  (1)关机装好打印纸;

  (2)按“换页”键开机直至打印头动作为止;

  (3)打印机打印出“打印机功能设置开始?”;

  (4)每按一项“换页”键便打印出一项设置,打印出第一项设置为“中文方式否?”,说明此项设置不对,按一下“联机”键将设置值修改为:“是”即可(按“页纸退出”键恢复原值)。

  OKI 5330SC型针式打印机。色带时走时停。

  故障分析:关闭打印机和计算机,取下打印电缆和电源线并卸下打印机外壳,摘下色带架,将色带架底座四角的定位钩轻轻掰动,即可卸下色带架底座,仔细检查,发现其中一个齿轮外部1/3的齿已损坏。

  故障检修:用启子将这个齿轮向外移动齿轮宽度的1/3,再将各部件装好,故障排除。

  OKI 8320C型针式打印机,打印的稿件行与行之间字符重叠。

  故障分析:此故障可能是走纸电机本身有问题或走纸电机控制与驱动电路有问题。该机走纸电机系四相步进电机,采用2-2相激励方式和“高压驱动、低压锁定”的驱动系统。Q3(MSM6990)的73脚控制高/低压切换控制信号LFOVD,当LFOVD为高电平时,三极管VTl04、VT5导通,高压+35V通过接插件CN3的26、29脚加到电机绕组公共端,电机运转;当LFOVD为低电平时,VTl04、VT5截止,低压+8V通过二极管VD3、电阻R18和CN3的26、29脚,加到电机绕组公共端,供电机锁定。电机的相位控制信号LFφ1、LFφ2、LFφ3和LFφ4

  经三极管VT2、VT3、VTl和VT4放大后,分别由CN3的28、27、30和25脚供给电机四相绕组。测CN3的26和29脚仅为+8V电压(正常应为+35V),经逐步检查,发现电阻R15一端脱焊开路,造成VT5始终截止,故+35V无法供给电机,导致故障发生。

  故障检修:重焊R15后,故障排除。 OKI 5330SC 针式打印机软故障处理故障现象:打印机在打印时不打印汉字,但自检正常。故障原因及排除:打印机内有一保存控制信息的存储器,并依其信息自动设定各种工作方式,当接收到主机发来的控制信息时,打印机将按此命令进行操作,打印机有后备电池,用于电源关闭后保存存储器的内容,由于打印机使用时间过长,使电池供电不足,或途中运输、搬动使电池的供电电路接触不良等原因导致存储器中的控制信息丢失,造成上述故障现象。排除故障方法:1关机装好打印纸,2按“换页”键开机直至打印头动为止,3打印机打印出“打印机功能设置开始?”4每按一次“换页”键便打印出一项设置,打印出第一项设置为“中文方式否”,显然第一项设置不对,这时按一下“联机”键将设置值修改为:“是”(按“页纸退出”键恢复原)。设置完可用“用纸定位”键退出设置状态,这时再联机打印汉字信息时故障即可排除。如果打印机电池供电不足,应及时更换同型号的电池。我们在日常使用打印机过程中,如果出现纸空检测不到、出纸方向不对等软故障时可用上述方法予以排除。附:OKI 5330SC 针式打印机主要参数出厂值表1中文方式 是2自动换行 LF+CR3自动回车 CR4纸空检测 报警5 单页出纸方向 向前 6零字符体07纵向放大打印方向 双向8一行最大打印字数 1009单页纸插入等待时间 0.5秒

  故障现象:LQ1600K打印机不能联机,缺纸灯亮。故障排除:缺纸传感器(位于靠左边的胶棍下)坏,或接触不良,是一机械开关一般不用更换,只须调整或清洗即可排除故障。

  故障现象:LQ1600K打印机联机灯与缺纸灯一起亮,不能打印。故障排除:更换54610芯片。

  故障现象:OKI5330打印机开机自检不能通过,电源灯一闪就熄灭。故障排除:电源灯能亮一下,说明电源部份基本正常,后来熄灭是由于有短路或过流现象,电源自保,此类故障大部分问题出在HA13412 芯片下面的贴片安装三极管,更换后即可排除故障。字库板上的小陶瓷滤波电容击穿引起故障,在维修中也遇到过,但不多见。如以上两处都好,则可用分割法排除短路故障,即沿着供电线路逐级断开供电的办法来判断故障点。

  故障现象:OKI5330打印机,打印缺针。故障排除:此款打印机很少有断针故障,如有缺针,问题大多出在字车板上的针驱动MHM2021芯片(有两片,各管12根针),更换即可排除故障。OKI5330的打印针24根针脚焊在一起,不象其它打印机可一根根更换,没有经验的人最好不要盲目拆针,24根针连在一起,装回去可不容易。

  故障现象:OKI5330打印机,开机自检通不过,缺纸灯、高速打印灯闪两下然后缺纸灯、联机灯闪三下,如此交替闪亮。故障排除:更换BIOS EPROM光可擦写芯片。

  故障现象:OKI5330打印机,开机有自检动作,但字车往左移到底后,字车电机不反转,字车继续向左撞击,无法复位到初始点。故障排除:此类打印机不象1600K、AR3200等机器有一字车初始位置传感器,机器靠与字车电机联动的光码盘记数来精确判断字车的位置,以上故障大多出在字车板内的光码盘上,由于光码盘胀污不能记数造成故障,只需拆下字车板卸下光码盘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