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打印机 > OKI引跑高端图文输出

OKI引跑高端图文输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5:38   浏览 N 次  

  

  在印刷、打印行业有近20年履职经历的林正敏说,能伴随着OKI公司在中国市场逐步成长,是他这些年职业生涯中的最大收获。对喜欢运动的林正敏看来,做事业就像登山一样,在攀登的过程中会明显感到身体的疲惫和精神的紧张……林正敏说压凹凸,能伴随着OKI公司在中国市场逐步成长,是他这些年职业生涯中的最大收获。对喜欢运动的林正敏看来,做事业就像登山一样,在攀登的过程中会明显感到身体的疲惫和精神的紧张,不过当一路坚持达到一个新高度的时候CTP,你就会发现无限风光尽在险峰。

  作为OKI集团在亚太地区核心业务机构日冲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的领军人物,林正敏见证了OKI中国市场从无到有的成长历程。在OKI中国市场从“零状态”起步,不断攀登,直到成为主流厂商的快速成长中,林正敏也在一个又一个新高度的超越中票证印刷,享受着“攀登”带来的成功与喜悦。设备维护与保养

  

  OKI的中国成长

  作为世界领先的打印设备供应商之一,OKI涉足中国市场已有24个年头。早在1985年,OKI便进入中国,并与四通公司合作,销售推广“四通OKI”针式打印机。当时CTP,OKI率先将票据打印机带入中国。由于相对于传统的滚筒打印方式,针式票据打印具有更高的效率和质量,OKI很快在中国市场站稳了脚跟,其产品得到金融、通信、邮政、交通等各个领域客户的普遍青睐,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尤其令林正敏自豪的是标签,在OKI针式打印机的推广过程中,其针式打印机控制语言也成为票据机的仿真标准之一,在中国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宝贵的印记。

  对于个人而言,18岁是人生历程中一个重要的“分界线”,迈过18岁的门槛便迈入了“成人”的世界。对OKI中国市场而言陕西北人,18岁同样是一个重要的年份。这一年,OKI在中国成立了冲电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始在中国销售自有品牌的打印机产品,并很快在中国地区推出覆盖高中低端全线市场的彩机和针打6款产品。在这一过程中,OKI深圳工厂强大的生产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实在OKI的全球版图中印刷商巡礼,中国不仅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而且还是最主要的生产基地。2002年,为应对日趋高涨的市场需求,OKI在深圳的工厂开始生产针式打印机产品。总论

  北京分公司成立后的两年,OKI以持续的产品创新为其在中国的发展注入活力。2005年总论,OKI为完善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连续推出了包括针式打印、彩色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在内的全线产品,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打印机市场的一股强劲力量。OKI在深圳的工厂也因应市场的发展,从这一年开始批量生产彩色LED打印机。

  2006年,OKI在中国再次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鉴于OKI打印机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输纸,这一年的7月,日冲商业(北京)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同年底,日冲商业(北京)有限公司在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武汉、成都、济南设立了6个分公司和办事处。OKI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包装物流

  

  为数码印刷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在打印机市场顺风顺水的OKI很早便注意到了数码印刷市场发展带来的市场机会。林正敏介绍说,几年前,OKI就在欧美市场推出了用于数码印刷行业的高端彩机。2003年平版印刷,看到原来遍布大街小巷的打着“名片制作”、“广告制作”招牌的小店几乎全部变成了“数码快印”,林正敏觉得,是把适用于数码印刷的高端彩机引入中国的时候了。2003年,OKI把融合了EFI色彩管理软件的高端彩机C9300和C9500带到了中国。相对于动辄几十上百万元的数码印刷机,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C9300和C9500对那些资金实力并不十分雄厚的数码快印公司显然颇具吸引力。良好的性价比使OKI得到了高端彩机用户的认可高保真印刷,C9300和C9500及后续推出C9600n和C9800n在数码印刷、艺术设计、广告、规划等领域很快打开了局面。据IDC公司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上半年,OKI在包括C9600n和C9800n在内的A3幅面彩机市场的份额由2006年的3%上升至7%,稳居国内第三位。

  在林正敏看来,OKI在高端彩机市场的异军突起为当前中国数码印刷行业所使用的设备提供了很好的补充知识产权,同时为数码快印企业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而OKI在彩机市场崛起的原因不仅在于适中的价格,还取决于OKI及其产品特有的优势,比如OKI强大的品牌影响力,C9600n和C9800n先进的LED一次成像技术。厂商信息

  林正敏介绍说,OKI是数码打印领域的知名品牌印刷厂,在全球范围内有很高的影响力,通过OKI品牌的传递,有利于快速提升快印店的知名度和社会认知度,这是很多客户选择OKI产品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OKI的C9600n和C800n两款设备均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LED一次成像技术德鲁巴,输出速度高,质量更有保证,且可实现大幅面(最长可打印1.2米长幅)输出,可轻松应对繁杂的日常打印业务和个性化印刷品输出。C9800n还采用了EFI的Fiery打印服务器,不仅操作简单数码印刷在中国,而且可对快印店的多台设备进行流程管理与色彩校正。

  为了降低令数码印刷企业头疼的设备使用成本,OKI公司还特别制定了适合数码快印店的耗材优惠政策(不同于数码印刷设备销售中常见的按张收费政策)。这一政策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设备使用成本,保证了客户的利润空间。纸箱纸盒

  创新的不仅是技术,还有经营模式

  在印刷、打印行业历练多年,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林正敏深知打样,作为供应商,仅有优秀的产品未必就能赢得客户的认可,更重要的是还要切实从客户的立场出发,为客户的经营提供有益的建议。

  通过对国内市场的深入观察,林正敏认识到收纸,目前数码快印领域普遍存在着单店规模有限,产品质量层次不齐,服务能力不高的问题,在不久的将来,这种单店经营模式势必将被连锁经营、加盟经营和集团化经营的模式所取代。

  为了顺应数码快印业的发展趋势胶片,林正敏和他的团队在2008年创造了一种新颖的销售方式枣“OKI数码彩印店”连锁加盟,即鼓励客户加盟“OKI数码彩印店”,通过统一品牌、统一服务体系,克服单店经营的不足,带动加盟的快印店共同发展。经过尝试上海电气,林正敏觉得这种模式可行性很高,因此在未来发展中仍会大力推进这一业务。尤其令林正敏自豪的是,这种OKI体系内全球首创的新颖的销售方式已经被日本总部看好,并作为一个典范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除了“OKI数码彩印店”连锁加盟的模式之外,林正敏还对目前数码快印领域出现的“数码工厂整体经营”和“数码大小门店配合经营”这两种经营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胶印机

  为了克服数码印刷门店经营场租成本高印刷教育,单笔业务订单额低的问题,部分企业采取了数码工厂整体经营的模式,即收回数码印刷门店,把数码印刷业务搬到传统印刷工厂中,并采购小型数码印刷设备作为生产型数码印刷机的补充。林正敏分析说乐凯二胶,这种模式最大程度降低了运营成本,整合了公司的业务资源,平均订单额大幅上升,且可借用传统印刷厂的人力和配套加工设备,弥补数码印刷企业印后加工能力的“短板”。但由于撤销了门店《中国印刷业年度报告》,公司的业务来源点减少,不利于公司的后续发展。在他看来,数码大小门店配合经营的模式恰好可以弥补这一不足。数码大小门店配合经营的模式同样把生产型数码印刷机集中到传统工厂中,各门店缩小规模,采购小型数码印刷设备方正,在处理部分快印业务的同时,发挥业务接单的功能,这种模式既保留了数码工厂整体经营模式的各种优点,又缩小了门店规模,降低了运营成本标准及认证,同时有利于改善客户体验,因而更具发展前景。而OKI的C9600n和C9800n作为生产型数码印刷机的补充在这一模式中可以发挥独到的作用,成为数码印刷企业的制胜“法宝”。出版

  用服务感动中国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跨国公司的必争之地。在OKI全球拓展的市场版图中,中国同样占据着重要位置。林正敏说包装印刷,早在几年前,OKI集团就已经把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战略投资的一个重点了。仅就打印机业务而言,OKI集团近年来就在中国动作频频,从成立大连软件公司到深圳工厂的投产、扩展,再到成立独资的销售公司纸品包装,从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都可以看出中国在OKI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谈到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立足并脱颖而出时,林正敏表示,优质的产品加上周到的服务是OKI成功的重要经验。为了改善客户体验,OKI充分发挥在IT行业积累的丰富的渠道建设经验,在北京公司成立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发展了包括总代理、核心经销商、地市经销商在内的800多家经销商的渠道体系。同时书评,OKI还一改以往渠道商仅负责销售的传统做法,甄选部分实力雄厚,且对数码快印行业有较深认识的代理商为客户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即时响应客户的咨询和设备维护需求,以贴心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色彩

  快乐工作术语,健康生活

  近年来,OKI在中国市场的高速成长离不开一支成熟、稳定的员工队伍。林正敏介绍说,公司每年的销售目标都会定得稍高一些,这主要是为了促进销售。虽然每年的目标都比较高,但最后完成的效果都很好洗涤用品包装,尤其是包括数码印刷设备在内的彩机,每年都以超过整个市场几十个百分点的速度在增长。如何让员工在快节奏的工作中保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在林正敏看来,这个问题并不难,号召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正是OKI北京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所在。他说:“不要把工作当成是一种压力网屏,但千万不要忘记压力,因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号召员工要学会去化解压力,压力化解了人自然就会变得异常轻松,工作既充满了挑战性又充满了成就感和快乐。”为了让员工有一个强壮的体魄来快乐地工作包装设计,健康地生活,OKI北京公司成了足球队和羽毛球队,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组织员工与代理公司、媒体或有合作关系的广告公司进行比赛。通过比赛,不仅使员工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而且还增进了与合作伙伴的沟通与友谊。

  “休闲不忘工作”也是林正敏的一大特色。酷爱高尔夫的他惠普,经常与商业伙伴一边打球,一边谈判,往往是球打完了,事情也谈完了。在林正敏看来,工作和运动以及生活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印后工艺,这就像一个循环,不能分开,人们常说的“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只是一个理想状态。处理两者关系的关键就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所以他非常推崇国人常说的“舍得”精神。色彩管理

  作为OKI日冲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的总经理UV印刷,林正敏对自己的角色和责任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作为总经理,在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其职责也应该是不一样的。比如在OKI在中国市场刚刚起步的时候,总经理应该承担全面的工作,无论市场、销售、行政、外交、财务等全部都要亲力亲为分切,这时的总经理必须承担战略、战术、执行三个层面的工作。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事务型总经理”。而随着OKI的发展,企业内部已经初具规模,各项流程都已经比较完备,这时的总经理应该是“战略型”的,应该成为企业的“领航员”企业,主要职责是制定公司的发展战略并监督执行,而战术、执行层面的工作则可以由其他人来完成。而在他看来,作为总经理的最大回报就是在达到一个新高度的时候翘首回望,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带领OKI在中国越过一座又一座高峰的林正敏在2008年也遇到了一个新课题,那就是突然来袭的全球金融危机。他说乳品包装,金融危机来了,市场环境变得恶劣了,我们就要学会去适应这种环境,唯有如此,公司的生存才能得到保障纸品包装,就是所谓的“适者生存”。为了应对日渐恶劣的外部环境,林正敏为公司开出了加强产品研发、稳定销售渠道、加强公司内部资源调配的药方。他期待着能够带领公司顺利渡过外在的危机,并不断向新的高峰迈进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