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打印机 > 二根不伺候人(原创)

二根不伺候人(原创)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6 03:03   浏览 N 次  
二根不伺候人(原创)

二根村边上有大山,大山风光美。城里人经常到俺们山里看风景,可是他们不乐意用自己的腿走,老喊苦。二根的兄弟就琢磨用轿子抬这些贵人,赚到生活所需,可以温饱。城里人一边坐着俺兄弟的轿子,一边说俺兄弟是乡巴佬,气得俺兄弟恨不得把他们掀下山去。可是俺兄弟不敢这样做,怕没了饭碗一家老小要饿肚子。就忍着气继续抬那些太太小姐、老爷公子们。可是他们还嫌弃俺兄弟抬得慢,就祸害俺兄弟老踹轿底,骗俺兄弟老得停下来。俺兄弟抬一次人上山才赚五元钱,肩膀都磨脱了皮,还要被人欺负着。俺兄弟哭着和俺说,下辈子不做乡巴佬,不被城里人欺负。

二根觉得城里人是人,乡下人也是人,凭啥城里人就欺负乡下人?城里人到乡下来,乡下人都打心眼里欢迎他们来,因为他们给乡下人带来收入,日子可以过得好一点。城里人说乡下人收了他们的钱就该被他们欺负。乡下人是用力气赚钱,抬懒惰的城里人上山,没有白拿城里人的钱。城里人有钱,乡下人有力气,城里人懒惰,乡下人勤快,你索取,我付出,本来是等价交易,凭啥要羞辱乡下人的尊严?

二根看不上坐轿子没有人情味的城里人,二根一定不给他们抬轿子。二根心甘情愿种地,不伺候人。

2011.4.14日17点39分阳羡/二根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