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打印机 > “孪生兄弟” 包钢稀土和中国北车

“孪生兄弟” 包钢稀土和中国北车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6 03:03   浏览 N 次  


今中午的直播中提到了600111包钢稀土和601299中国北车,下午仔细地分析了一下,我感觉中国北车将会像包钢一样来个双顶的走法,详细分析一下:

1.先从大的周期上看,周K线。

(1)包钢稀土周K线上走出了一个“老鸭头”的走势,拉高打压跌破5.10周线,在30周线附近获得支撑,主力在做第二波。 正好所谓“一个顶不是顶”。

(2)中国北车的周K线上也似乎在酝酿这种走势,目前只是在30周线处获得支撑,应该还会跌穿30周线,洗盘用的。

2.(1)包钢稀土在120线上方70元左右的时候,MACD在0轴下方经过两次的金叉,而且是底背离,然后跌破120线后,又一次的金叉,我们知道MACD的0轴以下的一次金叉,可能只是个反弹,经过三次的金叉后,反转的概率非常大。

(2) 来看看中国北车目前正在120上方,此时的MACD已经有两次的金叉,而且还是底背离背离。



下次北车会有包钢图的红色色 的MACD 背 离,和第三个金叉


3.北车的从高点的下跌缩量,量价配合的非常好。

4. (1)上证指数自从2011年1月25日以来经历了一轮比较好的上涨,包钢稀土也正是从26号以来的一轮的上涨。

(2)而北车从26号左右到顶后,开始了这轮的深度调整, 后市有强烈的补涨要求。

5.利用黄金分割的理论来分析一下:

(1)包钢从32.36走到第一个顶96.30为100%,跌到120线处是50%,跌穿120线后到达61.8%(黄金分割的0.618)来了一轮上涨,

(2)而北车从4.98走到顶9.69为100%,跌到目前的位置正好是50%,也正好是120线处,与宝钢如出一辙,并且再往下也就要跌穿120线,到0.618处得位置,也就是6.5到7之间的位置。





2011年4月14号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