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笔记本 > Intel CBB 笔记本电脑

Intel CBB 笔记本电脑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6 12:52   浏览 N 次  
DIY笔记本电脑 Intel开启IT新时代2007年01月03日 星期三 下午 10:46当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为自己的笔记本无法DIY升级而头痛的时候,英特尔的CBB计划或许可以解决这一群体的烦恼。随着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日益壮大,以及现代人对时尚和个性化的追求,品牌笔记本已经不能够很好的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了,此时的笔记本却已大步向DIY时代迈进。

英特尔“CBB计划”已完成6款共11个产品

2006年4月18日,英特尔在IDF大会上对外透露CBB计划后,引起轩然大波。随后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公众、媒体总是不由自主的将目光投向该计划中,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2006年将是英特尔推广笔记本DIY的重要一年,据了解,英特尔将在北京、深圳、广州等主要的大中城市,建立最少三间以上概念店,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预计在今年年底,英特尔将至少建立100间这一类型的概念店。

实际上,无论是国内二、三线品牌还是DIY渠道,如果抓住产品变革时期的机会,利用CBB计划与ODM厂商取得广泛深入的联系,并通过Intel CBB认证,不仅能提升自身品牌形象,还有可能和用户一道享受笔记本DIY所带来的益处。

“CBB计划”已完成6款共11个产品,覆盖中高端产品线根据CBB计划,英特尔联合希捷、奇美等25家关键零配件生产商,统一了笔记本中七大部件的生产规格标准,交给广达、仁宝和华硕三家大厂,定制出十多款型号,交由全球各地,特别是中国的二三线品牌笔记本商家挑选、销售。目前,CBB电脑主要还是由经销商组装完成以后,才交到消费者的手上。CBB的笔记本跟手机一样,可以任意更换外壳面板,或烙上自己喜欢的LOGO。尤其像广告设计人员、游戏发烧友这样的用户往往对笔记本电脑有着非常个性化的要求,从而成了个性化和高性价比的倡导者。消费者不但可以自己DIY笔记本,八亿时空还想告诉个性化消费人群,同时还组织例如笔记本DIY比赛等活动,帮助消费者从不懂到懂,从“不能”到“能”。

英特尔签约蓝色快车,售后服务将不再是问题

2006年8月23日,据获悉CBB计划已经出现重大进展,售后服务将由蓝色快车承担。按照英特尔的官方说法,所谓CBB计划主要是指笔记本电脑的七大部件:液晶屏、键盘、硬盘、电池、电源、光驱、机身背板,实现标准化。之后笔记本用户即可实现如同组装台式机一样按照个人的意愿来组装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实行标准化后,尽管给予了用户相当宽泛的DIY选择空间,但是售后服务问题却成为了用户不容忽视的问题。显然八亿时空集团在携手英特尔共同推进这一计划时也考虑到了这一问题。八亿时空集团副总裁金晓康表示:“两个月前,在CBB计划中售后服务是个棘手而困难的问题。两个月后我们看到CBB计划的售后服务由蓝色快车来承担,成功解决了这一困扰我们,也是困扰用户的后顾之忧。”

据透露,英特尔签约蓝色快车后,所有CBB计划中笔记本的用户都可以享受蓝色快车2年的免费售后服务,这些成本前期将主要由英特尔来支付。

价格将成CBB计划杀手锏

“几年前,八亿时空探索在线PC DIY的销售后,发现效果不错,当时一个月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卖掉60多台PC。通过这种探索,我们总结出让用户DIY这一领域拥有很多潜在客户。” 金晓康介绍说。CBB计划未来的主要目标群应该是追求DIY和高性价比的发烧友、大学生以及中小企业用户。由于这一群体上网比例最大,因此完全可以通过网上销售的形式推广CBB计划。

此外,这一高性价比产品的推出并不会对如联想、HP等一线品牌形成竞争,但是会分流许多二三线的笔记本品牌。金晓康认为,这些中小品牌一个月就那么几千台的出货量,他们主要是凭借低廉的价格来争取消费者,可是CBB计划推出后,二三线笔记本品牌的价格优势将不复存在。

尽管金晓康并未透露CBB笔记本具体的价格,但据了解相同配置的CBB产品与品牌笔记本相比,其差价可以达到1500元之多。显然这一巨大的价格优势将与蓝色快车服务并行,成为CBB计划推进的最大优势。

八亿时空成为CBB计划的先锋军,在京成功举办了渠道招募会

如今八亿时空已成为英特尔CBB计划中最大的区域总代理,并以CBB计划先锋军的姿态投身于区域渠道开拓的行动中。8月23日,八亿时空在北京举办了渠道招募会,此次大会上八亿时空围绕CBB计划的主题,向与会者介绍了多种针对有不同需求客户的经营策略与销售技巧,引起了不少与会商家的浓厚兴趣,并展示了多款有特色的CBB产品,通过英特尔与八亿时空的详细解说和生动演示,CBB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已经为人们所了解。与会者们真切的感受到英特尔CBB笔记本的简捷操作和强大性能。八亿时空代表向与会的新经销商伙伴介绍了今年八亿时空的产品渠道以及新渠道加盟的相关政策,对于愿意加盟的经销商,八亿时空会随即与之进行签约并颁发认证授权,携手共同拓展CBB产品的区域渠道体系。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渠道招募活动已在北京和哈尔滨正式启动,此后将陆续在济南、太原、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进行。英特尔也祝愿八亿时空能够通过此次渠道招募巡展让其产品得到更多经销商的认同,获得更多支持者!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