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墨尔本交通

墨尔本交通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6 23:15   浏览 N 次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交通中心之一,市内及郊区有完善的电车、公共汽车与火车网络。

航空
从中国内地的北京和上海有航班飞往墨尔本,开辟这些航线的航空公司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与澳大利亚安赛特航空公司。抵达墨尔本后,从墨
尔本至堪培拉约需50 分钟,至悉尼约需1小时,至布里斯班约需2小时。来往机场及市中心的最佳方法是乘机场巴士,单程a$10;的士往市中心约a$25,单程20分钟。
墨尔本泰勒马林国际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位于市区以北20公里。国际航线到达大厅位于机场大厦的一楼,国际航线出发大厅位于机场大厦的二楼。国际航线大厅左右分别为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以及澳大利亚安赛特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大厅。国际到达大厅内设有银行、行李存放处、快达航空公司以及安赛特航空公司的柜台等设施。机场距市区约 25-35分钟。机场国际航班离境税为27澳元。

火车
墨尔本市内有两个主要火车站。史宾沙街站(spencer street station)是维多利亚州内及跨州火车线路在墨尔本市的总站。弗林德斯街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墨尔本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有火车通往各州首府和其他主要城市。可乘坐维多利亚州内火车线路(v/line)前往州内各主要旅游点。墨尔本市内有两个主要火车站。史宾沙街站(spencer street station)是维多利亚州内及跨州火车线路在墨尔本市的总站。弗林德斯街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墨尔本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

公路
有高速公路通往各州首府。可乘坐观光巴士(melbourne cityexplore)前往各主要游览点。
金黄色及深紫色的city circle电车免费搭载乘客环绕市区,每隔十分钟一趟。慢,但站多,够方便,覆盖整个市区.双向运行的环市电车,运行时间:10:00am-6:00pm,每15分钟一班。
墨尔本的电车,火车,巴士共用一种车票,metcard.车费依距离而定, 车票很有意思,分两个小时的票(在这两个小时内去哪儿都可以)、一天的票、一周的票和通票。的士 起表a$2.6,每跳a$0.1,的士司机大都友善。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