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范跑跑”

“范跑跑”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6 22:49   浏览 N 次  
5.12汶川8.0级地震,苍天凄,人类哀,举国之大灾!全国竭之所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入抗灾工作!灾情涌现出团结,友爱、舍己为人等等的传统道德,特别是老师舍自己而救学生或是老师舍自己的孩子亲人而救别的学生,更是把传统道德中的为人师表表现到最高境界!这不得不令千年传统道德根深蒂固于心中的中国人肃然起敬。与之反差的却出现一个范美中忠老师,地震来临时,第一反应是跑出教室,跑到操场,而不是疏散学生,叫人大跌眼镜,而事后又在博客中敞说心理话:就是他妈也不会救,要他付出生命的可能只有是救他的女儿。
于是声讨,责骂声不绝于耳,网民送范美忠一个名字----范跑跑,甚至谱写《范跑跑之歌》流传网络!
可以说在汶川地震中,范美忠在中国传统道德、教师职业道德中引发了也不下于8.0级地震。昨天在腾讯采访节目中范美忠公开道歉,但申明道歉与教师职业无关,于是又赢得了”双重无耻“之冠誉。他道歉再次说不是有意思在挑战中国民众之道德底线,而是在实话坦白心态。范美忠之言行在目前的传统道德氛围下确实让人无法接受,大多数人就是认为他是在挑战民众的道德底线,玷污教师职业,有悖孝道传统道德!
首先看看,地震来时瞬间他求生第一个逃跑,可以理解他是大难中人的求生本能,没谁厚非,但在事后人们都在赴汤蹈火救援的时候,他却在博客中大谈个人心得:除了女儿以外谁都不会救!或许在灾难中像他那样想的人还有,但他们保持缄默,范美忠却在敏感的网络公众空间大谈“范氏论”,这怎么说不是有意挑战道德底线?
教师职业中要求德 才兼备,为人师表,其中德表在公众的心中早也定义了,虽然法律没有具体界定其德表,不过公众和学生接受的是传统道德师表。在学校老师是学生的精神依靠,老师指定要在关键时刻有意识抛弃学生,不去有意识保护学生,这是公众道德无法接受的。所以许多网民声讨范美忠不配做老师,从目前来说他继续任教确实不妥,学校继续留任他也将会陷入被公众声讨的尴尬境地。
华南虎假案,有公众起诉周老虎索赔精神损失,范美忠继续任教也将会大有人起诉索赔的,“范跑跑”三字将会在中国司法史、中国教育史上谱写“新章”!
上一篇:龟山风景区 下一篇:梦断(3)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