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龟山风景区

龟山风景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6 22:49   浏览 N 次  

古名翼际山,又名大别山、鲁山,为武汉市名胜古迹较多的三山之一。位于武汉市汉阳城北,东临长江,北带汉水,西背月湖,南濒莲花湖,威武盘踞,和武昌蛇山夹江对峙,形势十分险峻。在龟山东端,有禹功矶,禹王庙,摩崖石刻等古迹;晴川阁遗址在禹功矶上,与蛇山矶头上的黄鹤楼隔江相望。

龟山风景区在历史上就是有名的游览胜地。从山的东麓拾级而上,可瞻仰辛亥革命领导人之一的黄兴铜像。顺山脊行百余步就踏进了望江亭,这里是观赏长江的最佳这处。现山上矗立着我国第一座现代化旅游电视塔--湖北广播电视塔,站在塔楼上,游人可鸟瞰江城全景,坐在旋转餐厅里可环视三镇全貌。

古名翼际山,又名大别山、鲁山。位于武汉市汉阳城北,为武汉市名胜古迹较多的三山之一。前临大江,北带汉水,威武盘踞,和武昌蛇山夹江对峙,形势十分险峻。相传大禹治水到此,遇一水怪作乱,数载不克,后得灵龟降伏水怪,治水成功。后灵龟化为一山,即龟山。在龟山东端,有禹功矶,禹王庙,摩崖石刻等古迹;晴川阁遗址在禹功矶上,与蛇山矶头上的黄鹤楼隔江相望,"为三楚胜地,千古巨观"。在龟山的南腰间建有鲁肃墓,墓周芳草青青,林木苍苍,清幽异常。在龟山的西面,建有向警予墓。墓呈圆形,白色,基环方围 。在月湖侧畔,建有古琴台,又名伯牙台。相传古时伯牙在此鼓琴,钟子期能识其音律,即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琴,后人感其情谊深厚,特在此筑台以资纪念。据记载,此台北宋时已有,清嘉庆年间重修,后颓败,新中国建国后修复。

龟山电视塔

是中国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座钢筋混泥土结构的多功能电视塔,坐落在龟山之颠。龟山电视塔于1986年建成,标高311.4米,比号称“欧洲桅杆”的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高塔还要高出一截,因而,曾有“亚洲桅杆”之美称。

104米至135米间的塔楼设有旋转厅、了望厅和露天平台。天气晴朗时登临塔楼,江城景色可尽收眼底。这是我国第一座具有游览、餐饮、娱乐等功能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广播电视发射塔。

晴川阁

又名晴川楼,在长江北岸,龟山东麓的禹公矾上,与黄鹤楼隔岸相对为“三楚胜景,千古巨观”。江南江北,楼阁对峙,互为衬托,蔚为壮观。名冠四方的楼阁隔江相望,在万里长江上唯此一处。现为武汉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晴川阁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公元1522--1567年),为当时汉阳知府范之箴倡议兴建,取唐代诗人崔颢登黄鹤楼写下的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中的“晴川”二字命名。晴川阁的历史虽然没有黄鹤楼、岳阳楼那样悠久,但由于其所居独特的地理环境、独具一格的优美造型以及诸多文人名士的赞咏,使它赢得了重要的历史地位。因此,“楚国晴川第一楼”冠誉于晴川阁是不为过的。

历史上的晴川阁同黄鹤楼一样,数次被毁,现存的建筑为1983年重新修建的。其底层层面阔五间,通长20.8米;进深四间,通宽16米。台明从檐柱中心外扩0.7米,台地面积为386.28平方米。阁楼为重檐歇山顶式,上下两层,沿檐回廊。总体上晴川阁的装修构件以木石为主,仅在门窗上采用了玻璃及少量金属部件。至于彩绘雕饰,则是聘请民间的木雕匠师采用传统技艺绘制。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