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置顶]iPad2零组件供应商剖析与低价解密

[置顶]iPad2零组件供应商剖析与低价解密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9 00:08   浏览 N 次  

文章来自:www.52diaobao.com

由于iPad和iPhone等产品的热销,苹果2011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将会呈现大幅促进的局面,预计利润将起码促进47%、收进则将起码促进55%。美容从而今的分析来看,苹果第一财季每股稀释利润预计将达5.38美元,收进则将达到243亿美元。

分析还称,苹果第一财季的iPad销量将达到620万台,与此同时,分析还预计苹果iPhone手机第一财季销量将达到1580万部。

这张来自美国华尔街日报的照片表现,不停备受关注的苹果第二代平板电脑iPad2已进进量产阶段,同时拼装生产线各零部件的供给商也已确定,由此看来,苹果在2011年第一季度发布这款新平板电脑产品难度不大。



图表表现,

苹果iPad2的屏幕部分采用了LG和三星的液晶屏幕技术;

触控板则由台湾宸鸿科技(TPK)和胜华科技(Wintek)两家公司供应;

核心处理器及图形芯片依然采用三星(Samsung)专为苹果计划的产品;

内存则是三星和当代(Hynix)两家公司供应;

闪存存储部分采用东芝和三星的产品;

无线模块、蓝牙和GPS模块均采用博通(Broadcom)产品;

3G模块分别由英飞凌(Infineon)供应GSM和高通(Qualcomm)供应CDMA制式支持;

末了的代工厂依然是富士康(Foxconn)。

iPad 2受关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就是鸿海精密产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简称“鸿海精密”),即富士康的母公司。花旗团体分析师在周四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鸿海精密是iPad 2的独家代工企业。



iPad 2扫数国产

着实广大的读者根本不用吃惊,富士康在成都基地共建了52条iPad生产线,按照计划,年内环球2/3的iPad将由该基地制造。该基地于往年10月22日公布投产,11月15日成为iPad主生产基地,并很快投进量产。据悉,该基地2011年iPad产量将由2000万台促进至4000万台,并于2013年增至1亿台。



成都富士康团体

花旗团体在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iPad将占有鸿海精密今年扫数营收的11-12%,相比往年的5-6%有了不小的提拔。更紧张的是,我们觉得鸿海精密已与苹果重新商定了iPad 2的代工价格,并将从中赚取更多利润。”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

郭台铭,台湾著名企业荚冬祖籍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现属晋城市)南岭乡葛万村,出生于台北县板桥市,台湾第一大企业鸿海精密(下属华人最大科技团体富士康科技团体)创办人。1971年进进台湾复兴航运公司,1974年景立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生产黑黑电视机的旋钮。1985年创立富士康品牌。1988年,在深圳开办只有百来人的工厂,以后发展成为富士康龙华基地,至2007岁尾,富士康在天下相对成熟的基地已超过13个。2001美国《福布斯》"环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上位列第198名。2002年进选美国《贸易周刊》评比的“亚洲之星”。

宸鸿科技(TPK Touch Solutions):

宸鸿科技是著名台资企业,于2004年在厦门成立,重要从事触控表现器件、触控体系的研发和生产,一些环球着名品牌的触控智能手机都选用宸鸿科技的产品,是iPad触控面板第一大供给商。2010年其产值达139亿元,员工超过3万名。 台湾胜华科技(Wintek):

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intek) 是集LCD、LCM和触控屏生产于一体的台湾制造厂商。在台湾建有七家工厂,在大陆设有两家工厂(东莞:万士达、江苏:联建),共有一万五千人。是苹果触控面板第二大供给商,客户还包括诺基亚、LG等。

ipad 2低价解析 买断关键零部件

苹果向供给商提出2011年iPad系列总出货在4000万台方针——要达到云云惊人的方针,其关键在于苹果控制了上游的零部件。这也就是为甚么iPad 2敢在499美金起步!



苹果把握了平板的定价权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苹果而今把握着环球60%以上的电容式触摸屏产能——iPad的触摸屏重要由台湾厂商宸鸿和胜华两家企业生产,它们的产品大部分被苹果包下来。



科技操纵+零部件操纵

就在此峭垢周,市场忽然传出消息称苹果正和三星签订78亿美元的零部件供货大单。三星是iPad2最紧张的零部件供给商:三星将向iPad2供应TFT-LCD表现屏、图形处理器(GPU)、随机存储器(RAM)、Nand-flash内存等零部件。



苹果保证全球iPad“占”有量第一

这曾让苹果的竞争对手们感到十分紧张,由于过往苹果曾屡次抛出近似采购大单,将市场上一些关键部件短期产能买断,导致环球缺货。

苹果占有产能 克制别的厂商发展

2005年时,苹果曾在COO库克主导下以12.5亿美元的价格向三星和海力士定下快速闪存记忆芯片的长期供货合约,以确保苹果在这一关键零部 件上的供货。当苹果的竞争对手们纷纷推出近似产品,其产能早已被苹果买光,这一供货合同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iPhone和ipad成功的基础,导致竞争对手难以在短期内推出近似产品。



其效果是,市场上别的厂商的平板电脑,要么缺零部件没法大量出货,要么因零部件上涨出货价格居高不下。



众平板想生存很难

黑莓的制造商RIM在2010年9月发布了自己首款平板电脑PlayBook,但这款平板电脑的上市进度频频推迟。摩托罗拉的Xoom平板电脑 比iPad更早使用双核处理器,并配备两个摄像头,但这款基于Android 3.0的平板电脑的售价高达799美元,在推出后乏人问津。



苹果有嘲讽别的厂商的资源

三星Galaxy Tab是2010年除了iPad以外少有的比较出色的平板产品,一度被誉为是iPad的杀手级产品,但乔布斯却在iPad2的发布会上不忘嘲弄它:“三星Galaxy Tab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

苹果一家独大的局势已很难改变,我们也从中相识到了为甚么很多平板厂商只发布产品而不正式贩卖了,全球的产能都被苹果操纵着。良好的配件也都贡献给苹果了,直接克制了其他厂商产品的开发进度和良品率。所以,想跟苹果玩,真的是玩不起。■

[热门]HTC XV6850参数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