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一块润泽亮丽的老玉【福建土楼】厦门之行(二)

一块润泽亮丽的老玉【福建土楼】厦门之行(二)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4 13:08   浏览 N 次  

一块润泽亮丽的老玉【福建土楼】厦门之行(二)

早就知道福建省有土楼,但不知土楼离厦门这么遥远,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永定客家土楼被列为世界遗产,是人间奇迹,一路上有很多土楼。百年土楼多是圆型或方型围合而成的群居民屋。

下车后很多己破烂不堪土楼呈现在眼前,古屋的一角也已残败,早已没人居住了,失去了当年的光彩,但,不难看出当年它的和谐、热烈与庄严。

过去当地人,他们祖祖辈辈吃在土楼,看在土楼,住在土楼,可遗憾的是很多土楼没人居住了,老屋缺了灵气,也就彻底垮塌了,这块老玉也就渐渐失去了光泽。这遍山区村落几乎都建有这样老土楼,需要当地政府与当地村民共同保护、维修与开发,为中华民族留下一块润泽亮丽的老玉。

我不太喜欢古代建筑物与现代符号靠的太近,可现实当地居民建筑物已脱离了当地建筑风格,而且离遗产太近,这不能不说是绝世风景中的败笔。这只是我个见,或许,我真的错了?!但我坚持!!!

虽说眼见很多不舒心,心在痛……但,相机还是记录了“土楼”那特有的美。




圆型"振成楼"胡总书记来过




天方地圆,天地合一,奎聚楼是方型的












这里有很多东西需要细品,似品"铁观音"一样,要静下心方能让味入心脾,才会有所感,有所悟,有心灵与物对话的悟念......

这丫头小辫子真长,让人想起六.七十年代的姑娘



多好的山娃子



这是一张我十分喜爱的片"双寿"之作



手做香烟技艺





这里的榕树太大,大的让人留念忘返

怎不让人回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