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文件显示联想有权收购与NEC合资公司全部股份

文件显示联想有权收购与NEC合资公司全部股份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5 16:26   浏览 N 次  

nec

联想集团日前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一份文件,根据该文件,联想集团已获得其与NEC合资公司的认购期权,最早可在2016年收购合资公司的全部股权。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联想集团行使上述期权,将意味着NEC公司彻底退出日本个人电脑市场。

NEC公司目前在日本PC市场上排名第一,2009年市场份额为18%。

上述文件显示,联想集团可在合资公司组建五年后,以书面通知的形式行使认购期权,收购合资公司全部股份,认购期权的最高行使价为2.75亿美元。股份交割须经日本电气公司同意并获监管机构批准。

NEC公司发言人表示,双方均无意行使上述期权,不打算调整目前的安排。NEC公司总裁Nobuhiro Endo上周曾表示,公司不打算让联想收购其电脑业务,称合资计划是双方的平等合作。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