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扫描仪 > 为什么笔记本在读写数据的时候会发出哧哧声?

为什么笔记本在读写数据的时候会发出哧哧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2 09:16   浏览 N 次  
很多朋友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在读写数据的时候,笔记本电脑 会发出哧哧的声音,怀疑是不是电脑 的哪出问题了,其实大家不必过分担心,这种哧哧声其实就是电脑的硬盘读写数据所发出的声音,对电脑没有影响,对硬盘的寿命也影响不大,唯一的不好就是发出的哧哧声太刺耳,还容易引发我们对笔记本 的担忧,特别是在晚上夜深的时候,这种声音就更加明显了。
像这种硬件故障,一般是无法解决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更换一个声音小的硬盘,现在市场上的硬盘声音最小的要算富士通的硬盘 了,声音最大的要算日立的,像西数希捷 之类的这处于中间位置,也是比较好的选择,所以说大家在选购硬盘的使用,一定要清楚自己对噪声的忍受程度,如果你对噪声太敏感,那么最好就买个噪声小的硬盘。

除了品牌的因素外,硬盘的转速也影响的噪声的大小,比如说现在常见的5400转和7200转硬盘 ,5400转的硬盘声音就要小一下,而且耗电量和发热量也相对小不少,所以对硬盘 的性能要求不是很高的朋友,可以选择5400转的硬盘。这样不管噪声或者发热量,还有震动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