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扫描仪 > 一边工作一边修行并且得虹光成就的伟大榜样!

一边工作一边修行并且得虹光成就的伟大榜样!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4 14:47   浏览 N 次  


一边工作一边修行并且得大成就的伟大范例

虹光身是一种殊胜的成就,是经由有效地修习金刚乘佛法而得之结果。“嗡嘛呢贝美吽”是广传的大慈大悲观世音佛的真言,简意地说,就是“敬礼莲花宝”,隐含它神秘而殊胜的意义。
佛塔是一个钟形的佛教宝塔,通常十分巨大。

康地靠近宗萨寺有个村落叫玛尼千果,在一九五五年发生了一件非常特殊的事情。有一个怪老头,他曾是位仆役和雕刻摩尼石(祈祷)者,他在死后化现出证得最高成就——殊胜虹光身的迹象,令每个人都万分惊异。

没有人知道那老人是位佛教无上大圆满教法有证量的修行者。他曾是一个富有家族的仆役;中年时,他离开那份差事,到宁玛派的一个寺庙去修学禅定。在那之后,他以雕刻六字真言“嗡嘛呢贝美吽”于石头上,再将它们堆积成一座类似佛塔的大石堆,他就靠这工作勉强维生。

虽然白天他整天工作,晚上他仍禅修,一天仅睡二、三小时。老人贫穷纯朴,有个小小的家庭。他帮助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而他简陋的住屋总是为朝圣者和乞丐敞开。

在他每日工作时,老人也继续他的修行,以不间歇的觉知将禅修和工作结合在一起。他的儿子是个出家人,经常劝他要多做些正式的修法,譬如禅坐、修行瑜珈等等。然而这并没改变他父亲的习惯。

“儿啊!内在的觉醒才是重点,”他告诉那位热诚的出家儿子,“只要试着保持内在觉知本身的清明觉性,也就是事物的本来面目,此外别无他佛。”

在他过世的前三年,老人卧病在床。虽然他的家人很烦忧,他本人却日益欢喜。他只唱些精神赞颂的歌而不唱诵传统的佛教祈祷文;他不修仪轨、不持咒、不诵经或祈请文,他似乎完全抛弃各种宗教的形式。

当他的儿子——那位僧侣,再次劝他精进修法时,老人回答说:“除了明心见性,了悟个人本具的佛性外,没有任何外来的佛是值得崇拜的。”

当他病得非常严重时,家人为他请来许多喇嘛和医生。他儿子提醒他说此时是回想他所接受过所有佛法最重要的时刻了,老人只是微笑着说:“儿子,我已忘记宗教是何物。毕竟,没有什么要记忆!一切如梦似幻,但是,我很快乐,因为一切都是圆满的!”在弥留之际,这安详快乐的老人做了一项要求:“我死后一星期内不要移动我的身体,这是我仅有的愿望。”

在他死后,家人以他自己的旧衣服包裹着尸体。喇嘛们为他诵念修法,而尸体就停放在一个小房间内。当一切正在进行着,人们注意到老人虽然身材高大,但尸体似乎变小了;同时他们也看到屋子上方有一道彩虹。

六天后,家人往小房间里探视,不可理解地,尸体继续在缩小!火葬仪式安排在第八天的早上。到了那一天,当他们解开寿衣时,发现除了指甲和头发外,空无一物,每个人都大为惊骇。没有人会进到房间将尸体移走,因为房门一直锁着。于是老人的儿子去请问当地寺院的住持——宗萨钦哲仁波切这件事。仁波切说这种情形以前也曾发生在大圆满上师身上。老人的肉体已转化成灿烂的光——法身的清净光——大成就者的证悟境界,这是件意义深重、不平常的事情。宗萨钦哲仁波切又说,毫无疑问地,老人在一世中已成就了传奇的虹光身。

秋绛创巴仁波切年少时曾拜访该地,听闻这个故事,并亲睹遗留下来的圣物。

因此,甚至今日,一些成就的上师仍不为人知地生活在我们周遭,他们将深奥的精神修行与其日常生活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他们内在的成就鲜少被人查觉。


——《雪狮的蓝绿色鬃毛》:饶有趣味而发人深思的佛教故事集
http://www.folou.com/thread-46931-1-1.html

来自:九月飞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7f5850100fbzl.html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