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扫描仪 > 2009年11月02日

2009年11月02日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4 14:47   浏览 N 次  

持明尊者伏藏大师更色儿仁波切

即身证得有余虹身的大成就者更色儿仁波切是甘孜州色达县霍西寺的大喇嘛,一生主修家族传承大圆满,这一家族法脉已延续千余年从未间断,在藏区拥有如此古老历史的家族传承法脉现已不多见。仁波切的家族属于高贵种姓的藏族王统后裔布琼家族之支系。此家族曾涌现诸多大成就者,近代如多.智钦仁波切第一世第二世,年龙佛父仁波切亦出自布琼后裔。

更色儿仁波切更是一位二十世纪中罕见的大瑜伽士,宁玛巴中如密勒日巴尊者般,终生闭关修行默度有缘众生的现证正等觉者。本站《伏藏加持》栏目中所公开之阿弥陀佛伏藏像即为仁波切所取。仁波切住世时,包括大瑜伽师西更.玛珠仁波切及霍西堪布圣哲秋恰尊者都多次密至闭关山洞求法灌顶。

几年前,仁波切嘱侍者封闭山洞,七日后现量明现虹光.妙音.及异香等瑞象,与密续所载的证正等觉果之征兆相应,仁波切的身体缩小为一婴儿般(二十余公分)之金刚法体,荼毗后此肘长金刚法体亦全部化为数百五色金刚舍利,并现一尊舍利莲师像。

因仁波切终生闭关后从未下山,此处珍贵的法照来之不易,黑白法照藏于霍西寺,彩色法照为家族门人在仁波切虹化前二年上山后祈请尊者后所摄。度母像为仁波切以各种殊胜法物为质借以法力,用手塑成此圣物,可见仁波切的表法现量非同一般。

吉 祥 圆 满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