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佛汉拳传奇(164)惊动了大白鲨的老祖宗

佛汉拳传奇(164)惊动了大白鲨的老祖宗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1 11:40   浏览 N 次  

164

与此同时,那庞然大物开始动作了!

这下邱海龙看清楚了:还是一条大白鲨!只不过体型也过于不可思议了,当真像座小山一般,贴在海底时,人们还以为是海底的一部分,猛然一动,犹如地震,十几丈远近海底突然成了活物,这还不把人吓晕?

这不像鲨鱼的习性,鲨鱼一般只能不断游动,借以吞进大量海水维持必要的氧气供应,但是,这只怪物不同,竟然能慢慢游动,而且好似有点超常智力,能设伏般靠近猎物,真是鲨鱼大了也成精!这家伙在湾中活了多少年了?靠什么塞满那城门大小的巨嘴?吃饱一顿还不得几只小舢板?

实际上,就连大鲨鱼自己也不知道被困在这海湾中多少年了,反正感觉出海口的水太浅,早就出不去了,所幸湾中还不断增加同类,成了这祖宗级别的巨鲨唯一的食物来源,不过,这鲨鱼老祖已经历练会了最节省氧气的办法,靠慢游以及大口不断吞水也能维持消耗,这使它节省了大量体力,食物消耗也相对减少了许多。

一般来说,半年吞进一条一两丈大小的鲨鱼也就凑合能过了!

鲨鱼老祖不屑与儿孙后辈们争夺那点可怜的贡品,而是采取:你吃了活物,老子再吃你,这样事半功倍,一嘴多用。

今天是被鲨群惊动了,才从深海靠近了岸边,不过,老家伙也明白:不能过于靠近浅海,被搁浅了可不是玩的!

所以,慢慢接近倒不全是为了捕猎,而是为了自己的绝对安全。

本来,对于人类这种微小食物,鲨鱼老祖根本不屑张嘴品尝,还不够塞牙缝,一点也不过瘾,而且对自己也没什么威胁,招惹这种数量众多的生物干吗?

今天不同,老祖到了开饭的日子,却突然发觉鲨鱼们都不在身边,所以才亲自远征海面了,目标其实是大白鲨儿孙们,格斗中的两人只是因为动静闹得过大,引起了鲨鱼老祖的兴趣,是来趁机观赏两人的笨拙表演来了。

吞进他们?鲨鱼老祖经验老道,不愿冒中毒的风险:一般来讲,大海中颜色鲜艳的东西必有巨毒,这两人一个赤红,一个橙黄,格外醒目,哪能轻易当作美味?

但是,老祖突然兴起,准备品味一下这小东西在口中蠕动的感觉,那是一种令老子兴奋的蠕动,对马上要开始的鲨鱼大餐大有帮助,就算做饭前甜点吧!

所以,鲨鱼老祖破天荒对小猎物采取行动了。

按照捕猎惯例,鲨鱼老祖并不需要快速扑上,只要接近到了一定距离,猛地把大嘴张开,那海水便会自动灌进口腔,猎物一般都会随着海水钻进来,鲨鱼老祖需要的不过是上下利齿轻轻一咬,以下就可以慢慢品尝鲜味了。

这次也是如此,此地接近海岸,鲨鱼老祖更不愿意冒险,只是鱼尾轻摇,大口猛张,一个恰当的吸气动作,眼见两个小东西就要在自己口中折腾了!

在正搏斗中的山妹及三舵感觉,突然间大海出现了震动,海水竟然一个倒卷大浪,将自己带向深海,转头一瞧,这是什么玩意?一座小城门在等着自己进去!

几排石笋般的大牙,让两人同时隐隐约约明白了遇到的是什么,是一个怪物的大嘴在等着自己!

可是,没有一点自主,人在大海中不过是一件小玩具,巨浪席卷之下,只能任其玩弄,去哪儿不是自己说了算!

在岸上的人们眼中,却是另一种恐怖的情形突然出现:大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大漩涡,岸边海水急速消退,那漩涡径直把两人旋入中心,眼看就要不见身影!

此时,最清楚的是急速游过来的邱海龙,此刻已经扑到了鲨鱼张开的大嘴旁边,眼见海水迎面扑来,竟然好似要将自己也卷入鲨鱼口中,邱海龙几乎要放弃营救了!

鲨鱼老祖也感觉到了脑袋边出现了东西,眼珠一时不到位,看不清是什么到了嘴边,不管什么,先咬他一下吧!

于是,上下巨齿一合,那大水闸般的下颚顶了上来,口中的海水顺势喷出!

岸上的人们已经惊呆了,来不及呼喊之际,却突然发觉情形骤变:一股大浪凭空卷出,竟然将山妹两人直冲向海岸!

山妹迷糊之中,只觉得一股巨力拍向了自己,顿时不省人事,等一阵剧疼从背上传来,身体已经被重重的摔在了海岸沙滩,“小朋友”率先扑了上来,竟然嘴对嘴给山妹吹气!这是非洲部落的习俗,其实是在无意中做人工呼吸。

三舵没那么幸运,竟然错过了浪头席卷,身体正往前翻滚,却陡然被一股相反力道冲过身边,一下便成了急速旋转,两股大浪左右激荡之下,也是晕了过去,不过,却是昏晕在了大海之中!

鲨鱼老祖感觉到了有东西到了上下牙之间,随意用力咬合,却突然感觉不对!一个极其坚硬的东西塞进了牙缝,只听得咔嚓一声,一根巨齿已经从根折断,那东西却顺势死死卡在了断牙之上,鲨鱼老祖大惊!

邱海龙急切之间,才醒悟手中的大海蚌还未扔掉,顺手塞进了鲨鱼大嘴,自己一个翻滚,借涌来的浪头滚上了鲨鱼头顶,却觉得海水突然消退,自己被凌空抛起,感觉到的只是雨点般的浪花与暖风扑面!

岸上的人们已经齐声大嚎!水中突然出现一座活动小山,挟浪带水,直冲半空,一声震天巨响,“小山”落入海面,大家才醒悟:是一条大到不能再大的大白鲨在信意玩水!

这不是神仙又能是什么?人们纷纷下跪,磕头如捣蒜,没人许愿,没人祷告,此刻人人只想保命足矣!

那鲨鱼老祖几时遭过这种意外?竟然能有东西咯断自己的大牙?虽然老子的牙齿能再生,可是疼啊!再说了,一个硬物塞在了牙缝,谁能舒服?于是奋力一跃,几乎把半个海湾搅得海啸突然发生,等巨大的身体砸向海面时,已经摔了个七荤八素,迷迷糊糊直向深海钻去!

连连磕头的岸上人们突然看到了奇迹:那个原以为早就被大白鲨活吞了的邱海龙竟然出现在了半空中!一个潇洒的空中转体,倏地一下直钻大海,迅即不见,但见浪花如沸,海面如煮,天空却一派血红!

原来,已经到了夕阳西下之时刻,圆圆的落日将天地混为一色,将人们目中的一切涂染得一片红彤彤!

这时才有人想起:“三舵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