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spss经常使用的syntax命令1

spss经常使用的syntax命令1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7 15:13   浏览 N 次  

  在spss里处理数据,分析数据,用的多了,就更喜欢使用syntax命令,不过每次自己写的时候却又不太确定,这里记录如下:

  删除命令:

  del variable a2a1 a2a2 . 一次性删除一个或多个都可以,不过一定是在SPSS 13.0及以上的版本才可以。

  打开文件路径命令:

  GET FILE='E:\数据\数据库.sav'. 这个低版本应该也可以的。

  设置missing值命令:

  missing value a022 (998,999).

  加标题的命令:

  titl 'c8-畅通情况如何'.

  注意这个文字不能太长,最多为30个汉字,超过了30个汉字就自动去掉后面多余的文字。

  这个命令我想了很久,终于有一次不经意的时候发现了,可是帮了我不少的忙呀。

  使用原始数据库的一些变量生成新数据库:

  SAVE OUTFILE='E:\数据库\new数据库.sav'

  /keep=id001 b062 b063 b064 b065

  /COMPRESSED.

  对于经常需要使用新生成的变量,这个方法会更好。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