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配件 > 河南新乡方言

河南新乡方言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6 11:38   浏览 N 次  
前呒多长时候(前面没有多久),俺寻(我找)了个鱼夹袋(编织袋)装着圪渣(垃圾)去堆(倒),路上碰着(遇到)个贼,俺瞧(我看)喏货(那个人)在弄喏(别或者撬)洋车(自行车)的锁,赶紧跑(快速)到跟前邪呼(问或者吆喝)他,你是弄啥哩(干什么的)?那货(那个人)一看见俺(我),跟兔一样转身豆窜了(就跑了)。俺(我)一吆喝,有解(几个)人掂(拎或者拿)着棍,前头堵,后头截,一会可把喏贼搕住(抓住)了,喏货(那个人)吓得得得咯颤(哆嗦或者发抖),豆(就)说不成囫囵话。不招(不知道)是谁一棍栝(打或者抡)过去,把喏货(那个人)给搥来(打的)只哕(呕吐)白沫。俺解(我们几个)人疙意来(恶心的)也光想哕(呕吐)。打吧110,一会儿,警察来了很不愿意俺来(埋怨或者批评我们),说是老百姓不该栝(打)喏(那个)贼,出了人命可不是耍来(就严重了)。
一会天可涛(就)虺虺雷雷(打雷的声音)下开了瓢泼(形容雨大)大雨,俺赶紧跑到圪劳戚(旮旯里)去背(躲)雨,一会儿,陡(急或者大)雨停了,还有点圪星(还下小雨),俺看不碍事(要紧)了,走吧,谁招(谁知道),地滑,把俺来(我的)不老盖(膝盖)磕了一下,疼来(的)俺嗷嗷叫唤(呻吟)。俺家里的(妻子)来了很嘟噜(说或者批评)俺(我)哩,你是去管喏(那个)闲事挝(干什么)哩?把俺(我)弄(拉或者背、抬)回家后,俺弄啥(我干什么)都不方便,看好(恰好或正好)肚好,屙的是屎轱撅(拉的大便不稀),要是拉稀(破肚、肚不好)豆糟糕(就不好)了。坐在床上,用啥(什么)都不方便,远了,够不着,非得用棍或者钩把它合捞(够或者拉)过来,擦伤口的纱布捂揽(揉或者挼)的一个弹一个弹的扔来遍地都是。俺(我)床头跟朗(跟前)有个坷塔儿(在墙上预留或者掏的一般是方的,放东西用的地方),俺(我)把好吃的点心(好吃的糕、果)都搁(放)在那里头(里边)。俺(我)的盖地太赖(被子太旧或不好),掂起来瞧瞧(看看)隙林不啦(棉絮不匀称的意思)都能绕(看见)人。铺底(褥子)薄,腰可板的慌(床板太硬,人躺上不舒服)。也不敢吱声(吭声),挝(怎么)了?谁叫咱(我)呒(没有)理来。身上的圪渣(身上多日不洗澡脏)都能倒口锅了(可以铸造一口锅)也呒(没有)法洗。那天一不小心,眼镜掉地了(掉地上了),拾切(拾起来)布捏布捏(擦擦),镜片也毛糙(模糊看不清)了。盖(在)床上歇(休息疗养)了仨(三个)月,可把我憋(急或者心情不好)死了,盖威钻着(在屋里待着)不见老爷儿(阳光),豆捂白了(脸都变白了),胖的豆股拽(就走)不动了。一段云(笑)话见^_^了。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上一篇:主板品牌排名 下一篇:A raving maniac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