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服务器 > [C城,宁水大道,北]

[C城,宁水大道,北]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1 13:52   浏览 N 次  


You depend on incapably in my here,Without the destination

sun来车站接我,一出检票口就看见她,墨绿色针织长衫,身下是洗得发白的灰色纹裙,一手提包一手牵着她的小孩在人群里张望。

"看你这架势,像是我来接你"我对sun说,她点头,回敬我一个笑,自从上次跟她闹不愉快,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开口说话.

C城的夜景并非每一晚都好看,旅途奔波,我有些疲惫地靠着车窗,sun一边开车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说话,我们简单地说了家里的近况,小孩子埋头叠玩手里的纸片,电台里播报无聊的财经消息。

“你的身体健康吗?”坐在旁边小孩打断了我,他掰开我的手,凑上来仔细检查。

“你的身体有不健康的迹象哦”他瞪大眼睛,猜测他的病人接下来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唔,你是怎么知道的”我问他。

“看指甲呀,你只是拇指里有白色的月牙,其他的都没有,是最不健康的表现了”他回答。

“你看,我的就全部都有”说完他将自己的手指摊开。

我随了他的心思,看了看他的,对比之下,果然自己只有拇指的指甲盖正对下来的靠近肉的位置,才有一小块月牙状的浅色区。

“那要怎么样才能好起来呢”我问。

“不要抽烟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不要和我妈妈生气”小孩子从座位上挣脱着站起来,模仿sun发怒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车子在宁水大道停下,回到房间,sun换下鞋子进了厨房,小孩子从冰箱里拿出可乐,我陷在沙发里,电话那头出现暖一阳光般的声音,病痛的反复大概如此,像浸入了杨梅烧酒的大布,将各种图案染尽。

我拉开窗口的布帘,夜空下是隐隐约约的万家灯火,不久之前我也是在这个阳台上观望它们,隔一段时间在同一处风景里观光,呈现出琢磨不透的定力,所有的风光都是大自然的某种秘密,用来抑制未完工的空中楼阁,它顺乎一个恶徒的邪恶思想,也能顺乎善德和谐的美好。

我问sun,什么时候能结束这样的生活,独身带着为一个已婚男人生的小孩,一栋高价租来的公寓,和被辜负后早已变味的爱情。

她拿了压止胃疼的药片给我,说了一句“不知道”脸色就淡了下去。

莲花迎我至,婀娜我自痴。

我们决定在小孩的房里用餐,孩子开心得手舞足蹈,房间用蓝色点缀的荧光像喜悦的精灵,整个吃饭的过程中,仅靠这点微弱的光,碗筷轻碰,食物下咽,钟表滴答,简单表达。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