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服务器 > 四通八达 便利交通

四通八达 便利交通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7 15:32   浏览 N 次  

714辆出租日夜轮班 大街小巷招手即停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窗口,是一座城市流动的名片。今天,不管是人来人往的闹市还是夜晚宁静的小巷,滨州的市民随时都可以在路边找到代步的出租车。但是在15年前,滨州市民出行除了自家的自行车和为数不多的私家车,便只能乘坐人力或者摩托三轮车了。

1997年5月3日,滨州市方正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的诞生改变了滨州市民出门骑自行车或者乘坐三轮车的局面。目前,滨州的出租车市场从最初只有方正一家公司,发展到了现在仅城区就有“通达”、“京华”、“东方”、“方正”、“交运”5家公司。从40辆“面的”,到714辆出租车,滨州市出租车从无到有,成了现在滨州市民出行方便、快捷的代步工具。

通达的101辆出租车、东方的107辆出租车、精华的86辆出租车,方正的127辆出租车和交运的293辆出租车,共同挑起了滨州城区市民日夜出行的任务,把滨州乘坐出租车的市民平安的送达了一个又一个目的地。

300余辆公交车 满足50000人次乘坐需求

目前,滨州市公交线路基本形成了以汽车站为中心,贯通市区连接滨城区各乡镇办驻地、辐射80%以上村庄的城乡一体化的公交运营网络。现在有职工400余人。

这些年,滨州公交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更新了100多辆车,结束了滨州没有空调车、没有双层客车、没有铰接式公交车的历史。

1997年,城区出现了无人售票车;2008年5月IC卡收费系统启用;随后,GPS、自动报站新设备也不断投入到公交运营中,现在城区的公交车站牌也都焕然一新。

今天,31条公交车线路开往城区各个站点,总里程690公里。城区公交车最早最早班次6:10发车,最晚的末班车开到21:30,最快的公交车101路每8分钟就有一班,城区公交每天有50000人次乘坐。

城市公交折射出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方便快捷、文文明舒适!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