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服务器 > 越来越多的家庭不再烧煤 天然气的曙光在哪里

越来越多的家庭不再烧煤 天然气的曙光在哪里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8 08:41   浏览 N 次  
国家越来越提倡使用清洁能源,低碳环保,首先想到的就是天然气,随着管道的普遍铺设,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直接使用天然气而不是液化天然气罐、煤球。理由一:方便性,一开阀门就能做饭炒菜,不多占地方;理由二:标准化计量,液化天然气罐总是烧不干净,更别说黑心商户欺负普通老百姓不称重短斤少两,这样折价的话真的太贵;越来越多的家庭不用煤,那么中国广大的煤炭资源更多销往哪里:一、出口国外,二、火电厂,三、煤化工,目前出口煤炭利润较为稳定,火电厂随着目前煤炭价格的高企而利润下降,相反煤化工具有高技术、高资源、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引发了众多煤电企业的狂热。4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规范煤化工产业有序发展的通知》,指出煤化工产业盲目规划、违规建设、无序发展。这条例颇有项庄舞剑的味道,煤化工的产品主要是成品油和化工原料,大量煤电企业将通过发展煤化工进入到两巨头几乎占垄断地位的天然气、成品油和化工业务领域。以煤炭为原料的煤化工,不受中石油、中石化的油源限制。因此煤化工大规模商业化受到冲击最大的无疑是中石油和中石化。而按照相关限定条件,包括神华集团、开滦集团、葛洲坝等煤电企业筹备中的煤化工项目都将集体“失意”。对于石油巨头而言,它们却迎来了一个迎头赶上的机会。

当然这一切还有看相关政策的执行力度,毕竟天然气需求量在加大,进口天然气营运目前也在亏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