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UPS电源 > 牛津一日(VI)

牛津一日(VI)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6 17:01   浏览 N 次  
走进一个半掩的铁门,穿过一条茂密树木遮掩的林荫道,我进入了基督教学院草地(Christ Church Meadow),这片受到泰晤士河与查维尔河滋养的土地,,今日仍保留着它原生态的自然样貌,然而这恐怕也是人文因素最浓厚的草地了,多少位牛津学者和社会名流曾在这里走过。 泰晤士河的水,在这里看上去,就很有乡村的感觉,一群野鸭玩累了,正排队上岸休息。梦峣说她曾在夏天看见一群野兔排队铁轨边上,懒懒地晒着太阳看火车...相见情趣,它们比我们更懂得享受。 穿过林荫道,首先见到的是默顿学院 (Merton College,1264),它是牛津大学的第一个学院,中世纪时就在科学研究领域享有盛名,机械、几何、物理等成就均相当杰出,摩顿学院同时拥有牛津最古老的学院建筑,以及建于西元1378年,全英格兰最古老的图书馆。 默顿学院 (Merton College)的操场 基督教堂学院 (Christ Church,成立于1546年),是牛津最大最富裕最多名人最多名建筑最早出售门票的学院,它有自己的节奏、自己的秩序、自己的骄傲气质。据说座落在学院中的牛津的标志建筑之一的汤姆塔每晚在9:05分敲响纪念101位建院成员的101声钟声,因为这才是基督教堂学院地理意义上的晚上9:00,一个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5分钟的精确计时。时间太紧,我放弃买票进去一看的冲动,因为不管它有多少光荣的历史,最吸引我的,还是它的食堂,那正是哈里波特系列电影中的霍格沃兹大食堂。据说这座建成于1640年的食堂保留着它的古典气质,这从打蜡的地板、结实明亮的橡木长桌、式样古老的靠背椅、亨利八世的雕像和墙壁上悬挂的名人像中流露出来。 基督教堂学院 (Christ Church)门外有络驿不绝的游人。 来不及买票入内参观,我只能在门口看一眼基督教堂学院,也许下次还有机会进去看哈里·波特的大食堂=)
上一篇:1208 下一篇:破戒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