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UPS电源 > 山特

山特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9 19:34   浏览 N 次  
山特ups电源甘青宁地区销售运作思路、规划目标及挑战和困难
山高,夕阳远。许多原因滞后了山特品牌在甘青宁这个西部内陆地区的发展,这是山特这个国内市场最大品牌的电源销售企业在西部的不和谐的声音,而随着山特公司对甘青宁市场的重视、规范和完善,破甘青宁市场坚冰之日已近在咫尺,我深感能作为山特大家庭的一员而荣幸,更为能担起这份责任而自豪。我深知山特会带给我什么,所以我努力,所以我无悔。我不企求在山特的同行中处怎样的位置,只想通过努力去实现夺回本应该属于山特的甘青宁市场份额。
实现山特UPS在甘青宁销售市场的规范,完善山特UPS在甘青宁市场销售网络机制,必定需要一套长远的运作思路,以下谈谈我的陋见,供参考:
一渠道销售
我个人认为一个销售平台的搭建需要对产品销售模式的精确定位.然后努力实现之.渠道应该作为山特UPS甘青宁市场销售的重中之重,它的意义在于包括分销商在内的许多渠道客户都成为了山特UPS电源的销售商,更广更高效地将山特ups品牌提供给市场的直接客户。渠道可凭借其业务往来、关系、经验、专长和经营规模肯定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知名和利益。这是我们仅凭一己之力远远不能达到的。虽然今年我公司已入围甘肃省协议供货,可谓是打响了入围行业战役的序幕,但由于行业客户的特殊性,很难在短时期内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只能循序渐进逐步渗透,未来二年内公司的发展方向是渠道。但这样并不是说公司就放弃了对行业大客户的追逐。我们仍可以通过渠道的建设来完成对行业的合围,可谓是独辟蹊径,曲径幽灵.
二 未来三年的市场整治﹑销售目标及超越对象
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实现山特UPS后备式﹑C系列﹑3C系列﹑主机销售超3百万以上,力争达到400万,二00九年完成UPS后备式﹑C系列﹑3C系列销售五百万,完成这一任务的信心决不是敷衍和盲目,而是建立于对分销商﹑渠道客户的正确测算以及对市场增长点的理性预估.
未来几年内我们的竞争对手主要是APC﹑EAST及科士达,基于西北市场的现状,我们要力争用二年的时间甩掉EAST及科士达.用三年的时间强势赶超APC.
客观地说,山特很早即是西北UPS电源市场知名品牌,由于长期的销售渠道的不畅通﹑不规范以及假货﹑串货负面影响太大,给其它厂商的UPS提供了发展的挈机,消除负面影响﹑扩大知名度﹑实现销售健康增长可分几步走.
(1)努力督促各分销完成分销任务,竭力拓展省级市著名渠道客户,圈定并发展地级市IT行业有影响力的客户以获取地级市县终端客户的资源,为这些客户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完成订单。以金字塔的销售模式分销山特产品。
(2)制订广告信息策略,充分利用山特UPS品牌优势,强势突出山特的性能价格优势,通过兰州著名的IT媒体广告让消费者知道山特的质量保证和价格的明显优势.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利用媒体力量还山特是高端、高品质象征的原貌。
(3)业务上在推销山特的过程中应主动给予客户灌输如何辨认真假山特的理念,在销售山特产品的时及时提供售后服务站电话,让客户自觉介入山特产品的销售机制里,令广大山特的客户真正享受山特完善的保证,尽最大可能不给假山特及檫边山特以有乘之机。
三挑战和困难
从二00六年有幸成为山特UPS西安安特公司分销商以后,山特的品牌优势确实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锲机,无论的是公司的知名度的上升还是销售的业绩都有了质的飞跃,二00六年实现山特主机销售130万,二00七年七、八、九三月平均值都要达30万,分销商的时候,难得有几回资金困难,一是订单没经销商那么大,二是只要确保信誉安特会有很好的支持。升任经销商以后资金问题突现了,兰州几家分销尽管有压款,但周期短,而西宁银川天天红所占有公司资金不少于30万,而且时间又长。由于兰州IT行业普遍资金紧张,压款现象非常严重,销售出去的款有的甚至拖上一二个月,所以公司的资金非常紧张,真有点巧妇难为无米只炊。这段时间收款极不理想,我一直在努力筹款,有点希望,但还没落实,有时我真希骥山特政策上的倾斜,毕竟公司刚任经销商,毕竟西部属于不发达地区,毕竟原来的经销商都是有山特扶持起来的,当然这是我个人在极为困难中的一点愿望,也是跋涉中的一种自慰。我只希望山特高层对甘青宁市场定位于特区而特区特办。不过再大的困难我也得克服,因为我深知过了这一狭口,前面注定是一马平川,山特给了我今天的发展,也必带给我辉煌的明天,我坚信!!!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