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UPS电源 > 华盛顿互惠也倒了

华盛顿互惠也倒了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6 17:01   浏览 N 次  

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银行倒闭,再次提醒所有想慢慢来的人,事情有多严重。

写了昨天的博客之后,预期到很多人会不同意我的想法,果然是这样。我觉得很多人说得都很有道理,我同意其中的很多。

今天哈佛举行了一个关于这次危机的讨论会,请了六个教授,我比较熟悉的有经济系的曼昆和罗格夫,也许更大腕的是商学院的诺奖得主默顿,商学院的院长Light,此外还有商学院的Kaplan和法学院的Warren,哈佛的女校长亲自主持了这个讨论会。

这六个人的观点其实差别挺大的,但我只想引曼昆讲的一个故事:哈佛对耶鲁(这其实是根据一篇论文(Forecasting the Depression: Harvard Versus Yale by Ray C. Fair, Matthew D. Shapiro and Kathryn M. Dominguez,我没读过这篇文章,转述的全是我用耳朵听来的,我听的时候还在看数据,所以要是不精确,那很正常)

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哈佛和耶鲁的经济学家(也许是当时最好的两个经济系)没有谁预期到了大萧条会发生,他们都过度乐观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的是,在大萧条发生之后半个多世纪之后,经济学家用当代的经济学模型和当时的经济数据,预测出来的还是大萧条不会发生,换句话说,即使给20年代的经济学家当代的模型和计算机,他们还是会犯一样的错误。

我不知道曼昆是不是在暗示,经济学家对目前的这场危机其实也知之甚少。

曼昆继而说道:讲完上面的故事之后,我想说,我觉得这次不会发生像大萧条那样的事情。

底下的听众都会心的笑了。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