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 > 猫武士四部曲1:第四学徒连载

猫武士四部曲1:第四学徒连载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8 09:04   浏览 N 次  

多多支持哦!! 开发!

引子
水从岩石顶上流下来,形成一道优美的弧线,咆哮着冲入一个深坑中。下面很远的那个水潭里,水流翻卷,溅起团团飞沫。落日的余晖让无数条被禁锢在飞瀑中的彩虹翩翩起舞。
三只猫坐在瀑布上方的水边。第四只猫出现的时候,他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她。那只猫迈着优美的步伐,从河边上蓬松的苔藓中大步走来。星光在她的脚掌四周闪烁着,她那身蓝灰色的皮毛上也闪动着朦胧的光。
新来的猫停下脚步,用那双冰冷的蓝眼睛扫视着等候她的猫,并暴躁地摇动着一只前掌,问道:“看在所有族群的分上,你们为什么要选这样的地方见面啊?这里太湿了,而且吵得我无法思考。”
另一只皮毛粗糙的灰色母猫站起来,看着她说道:“别抱怨了,蓝星。我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就是因为这里又湿又吵。我有事情要说,不想让其他的猫偷听到。”
一只金色皮毛的虎斑公猫摆动着尾巴,招呼道:“过来坐我旁边吧,这里有个干燥的地方。”
蓝星走过去,不屑地嗅嗅地面,然后坐下。“狮心,如果这都叫干地方,那我就是老鼠。”说罢,她又转向那只灰毛母猫,补充说:“哎,黄牙,究竟有什么事啊?”
“那个预言还没实现呢。”黄牙说,“三力量终于聚到一起了。但其中的两只猫可能不认识第三只。”
“你敢肯定,我们这次得到的是真正的三力量吗?”蓝星厉声问道。“你知道,我们已经得到了。”说话的是一只漂亮的母猫,她身上长着玳瑁色和白色相间的皮毛。她矜持地向这只曾经是她族长的母猫点点头:“第三只猫出生的那天晚上,我们不是都做了同样的梦吗?”
蓝星抽动着尾巴尖:“斑叶,你可能说得对。但发生了这么多意外,我现在很难相信任何事情了。”
“她当然说得对。”黄牙颤动着耳朵说,“如果松鸦羽和狮焰认不出第三只猫,那麻烦就更大了。所以我想给他们发个征兆。”
“什么?”蓝星站起来,颐指气使地摆动着尾巴,仿佛仍然对这位老巫医有领导权似的,“黄牙,难道你忘了吗,这个预言从来都不是我们的?去干预它可能会有危险。我想,我们还是别去管这件事了。”斑叶困惑地眨眨眼睛:“危险?”
蓝星依次看看每只猫,挑衅地说:“你们认为,让族群猫比星族猫更有力量是个好主意吗?让他们比我们,比他们的武士祖先更有力量?”她挥动着尾巴扫了一圈,仿佛将美丽丰饶的森林里那些她看不见的族猫们都包括进来了,“雷族将会怎样,如果——”
“蓝星,你得有信心。”狮心轻声打断她的话,“他们都是忠于雷族的好猫。”
“我们对冬青叶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蓝星反诘道。
“我们不会再犯错了。”黄牙说,“不管预言是从哪里来的,我们都必须相信它,而且也必须相信那些居住在湖边的我们的族猫。”
斑叶正要张嘴说话,结果听到另一只猫从上游的灌木下跑过来的声音。她急忙扭过头去看,一只银色母猫冲进空地,向他们跑过来。星光在她的四周闪烁着。
“羽尾!”蓝星惊呼道,“你在这里干什么?你在监视我们?”
“我们现在已经是星族猫了。”这位前河族武士提醒她说,“我猜到了你们在干什么,所以——”
“这是雷族的事情,羽尾。”黄牙指出,同时故意龇了一下她那尖尖的黄牙齿。
“不,不是!”羽尾毫不示弱,“松鸦羽和狮焰是鸦羽的儿子,他们有一半风族血统。”她的蓝眼睛里满是痛苦,“我关心他们的事情。我必须守护好他们。而且我和你们一样,为冬青叶感到悲痛。”
斑叶伸过尾巴,轻轻拍了拍银色母猫的肩膀。“她说得对,让她留下来吧。”
黄牙耸耸肩,出乎意料地柔声警告说:“但他们不是你的儿子,羽尾。我们可以提醒并指引他们,但最后他们得靠自己。”
“所有的儿子和女儿们都是这样,黄牙。”蓝星说道。
一时间,黄牙的表情阴沉下来。她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凝视着远方,仿佛看到一生的痛苦记忆都显现在天际中。太阳已经滑落到地平线下面,沐浴在红光中的云团正慢慢融入靛青的天空中。瀑布下的水潭里,那些打旋的水沫在阴影中闪动着苍白的光。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狮心催问道,“黄牙,你刚才说到,你要给他们发一个征兆。”
黄牙还没回答,蓝星便坚持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仍然觉得我们不应该干预这件事。虽然我们还不知道第三只猫的特殊力量是什么,但她已经长得既强壮又聪明了。如果她就是那只猫,难道她不能自己悟出这一切吗?”
羽尾把爪子插进潮湿的地里,抗议道:“我们不能无动于衷地坐在这里!这些小猫需要帮助。”
狮心赞同地向银色母猫点点头,说:“我也这样想。如果我们以前多管点闲事——”他瞥了蓝星一眼——“可能就不会失去冬青叶了。”蓝星脖子上的毛发竖立起来:“冬青叶是自己作出选择的。这些猫必须过自己的生活,没有谁能替代他们。”
“是没有,但我们可以引导他们。”斑叶说,“我同意黄牙的意见。我想我们应该给他们发个征兆。”
“我看你们都打定主意了,”蓝星叹息一声,让脖子上的毛发重新平伏下来,“很好,那就照你们希望的去做吧!”
“我将给他们发个征兆。”黄牙低下头来。很快,其他的猫便透过她那身纠结的皮毛和唐突的举止,看到了她曾经的深邃智慧。“一个来自星族的征兆。”
“你要发给哪只猫?”蓝星问,“狮焰还是松鸦羽?”
当黄牙转身看着她的前任族长时,她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在最后一缕夕阳中闪着光。“不,”她说,“我要把它发给第三只猫。”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