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 > 生在福中需知福(节选)

生在福中需知福(节选)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4 11:49   浏览 N 次  

一天晚饭后,我与几位朋友相约到人工湖边散步。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大家都在晚饭后出来散步,放松身心,令人感到轻松愉快。

漫步在由平坦的小石子铺成的一条路上,一位朋友突然提议到,何不把鞋子脱了,走在这石子路上,也顺便按摩按摩脚底呢?我一听,内心挺赞同,但担心石子会扎脚底,于是蹲下身来,用手按一按地,觉得石子挺柔和,便马上响应道:「好啊!」

大家兴高采烈,纷纷脱下鞋子。可当迈开第一步时,我这才发现,脚底的感觉与手掌按上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那些小石子看似平坦,可扎得脚底很不舒服,有疼痛感。我走了几步,就颤颤悠悠,难以继续了。此时,大家都呵呵地笑了起来,没想到这么难走,但也互相鼓励道:「气贯脚底,我们慢慢走!」

其中有一位朋友,也许因为每天练习太极拳,说走得还挺习惯,不觉得很扎。看着她那从容不迫的神情,我有些惭愧起来,便坚持走下去。

我们走了一个来回,感觉差不多了,最前头的一位朋友建议说:「我们把鞋穿上吧。」如此,大家便停了下来,穿上鞋子。一穿上鞋子,踏出脚步后,突然发现,脚底的感觉软绵绵的,像踩着柔软的东西一样,真是舒服啊!

平时感觉再平常不过的鞋子,此刻对于经受了一段时间折磨的脚来说,是多么幸福的归宿呀。

于是,我们都一起感慨起来,原来有鞋穿这么好,这么舒服。也才感悟到,有很多幸福我们时时在享受着,可在其中,却不知道它是幸福。

因此,我想起了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一人到其他城市上班的经历。那时,一切都必须靠自己来。第一天搬到宿舍里住,独自一人搬着行李,整理衣物,打扫卫生,收拾锅碗瓢盆,累得自己腰酸背痛、头昏眼花。到了傍晚,辛苦一天后躺在床上,内心便很感慨,在家有父母照顾时的幸福。

上班了以后,每天中午十一点半下班,但踩上自行车回到宿舍,已近十二点钟了。那时已是饥肠辘辘,有时还饿得头晕,可连一口热汤都喝不上,还要自己做饭。于是,忍着肚子饿,又是洗菜,又是煮,又是炒,忙了半个多小时才吃上饭。因为饿得没有胃口了,于是匆匆吃完,又洗一堆餐具,稍做了休息后,马上又赶去上班。

忙碌了近一个月,突然有一天中午,饿得不想动,心想,哪怕此时给我一碗热饭,一道青菜,我也很满足了!深深感受到,一下班回来就有热腾腾的饭菜可以吃,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纵然是简单的饭菜,都值得感恩与珍惜啊!可以前,我在爸妈身边,每天吃着妈妈精心做好的饭菜,却从来不知道感恩,也不知道,原来那就是一种幸福。从没有感恩妈妈,还嫌妈妈做的不合口味,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于是,当我放假回到家里,又吃上妈妈特意做好的饭菜时,心里便有一种感动涌上心头,觉得饭菜是那么香,那么值得细心品尝。

时常,我们对自己所拥有的,或是习以为常的东西,难以生起感恩心,也难得珍惜。就像脚上这双鞋一样,看它每天为我们减少多少石头与不平道路的摩擦,保护着双脚不受伤害;寒冷的冬季里,为我们保暖;每天,陪伴我们走过一段路途。可我们在享有它的时候,却从来不知道要感恩。若是鞋子坏了,或是过时,又可能抱怨起它来。但当有一天,脚上不再有鞋子可以穿,那时才明白,它对我们多么重要,拥有它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若平常就能以此知恩、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珍爱所有,那么当下便享受到了幸福。反之,没有这样的心,就算生在幸福中,也不知道它是幸福啊。

一天,看到许哲女士说了这样一段话:「每天看到的太阳都很漂亮,鸟儿唱歌很好听,树叶跳舞也很好看,这个世界很美丽。」那时我突然间很惊讶,这么平常的景色:太阳、鸟儿、树叶,不也在我的周边吗?怎么她就能感受到这美丽,体会到幸福,我却对它们视若无睹呢?

原来,一个懂得感恩生活的人,一个能去欣赏世界的人,在最简单的景色中,他也能感受到幸福的甜美滋味!

用心欣赏、用心珍惜,感恩拥有,生活真的就变了样了。看那阳光灿烂,花儿笑,鸟儿唱,鱼儿自在游的温馨景象,感受着天地无私的赐予,内心是多么的幸福与快乐啊!

生在福中需知福,用心去体会与感恩这已有的幸福,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也更为幸福!

大方广文化公益网编辑部

www.dfg.cn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