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 > [转载]“超短线”一日换一股 09年赚300%

[转载]“超短线”一日换一股 09年赚300%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6 04:46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超短线”一日换一股 09年赚300%作者:小散俱乐部
来源: 新快报

本期人物 来金利

股龄:18年

操作风格:超短线操作,几乎一日换一股

实操战果:今年以来约有3倍收益

股市理念:成功=100%的努力+坚持+天赋

后市研判:大盘向上无疑,3650点将有调整

股市是一个将达尔文的理论演绎至极致的地方,能者生存是这里亘古不变的道理。为了战胜市场的大多数人,各家高手使出了浑身解数,有人专长线,有人擅短操。本期登场的人物,是一位秉承“超短线”操作理念的投资者——来金利。作为在本土实战圈里小有名气的人,来金利将短线操作缩短至超短线,每日操作、每次只操作一只个股、每只股持有时间极少超过1个交易日。他坚信,“超短线”操作,是跟随主力资金获利的最佳方式。

从商海飘到股海

从1991年A股市场掀开投资大幕算起,来金利已经在股市中浸淫了18年。但实际上到了近几年,他才全力投入资本市场的运作。据来金利介绍,之前他自己开过几家公司,主要是从事健身器材、文具产品代理等实业。在度过了艰辛的创业阶段、公司业务已全部上路后,自小对数字格外敏感的来金利将所有实业交给了夫人打理,自己就在广州的投资圈里不断地学习,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激进的操作风格——超短线操作。同时,来金利根据指数与量能的变化,自己研制出了一条公式以计算大盘的“头”和“底”。据悉,正凭着这一套公式,他成功逃过了6124点、3478点大顶,并成功在1700多点重回股市。今年以来,来金利在股市中已获得了近3倍的收益。其中一个近万元的小账户,从三月份入市以来已经翻涨至近5万元。而现在,他与一群本土投资圈的朋友一起,参加了“2009中国股市大奖赛”。在谈至操作秘籍时,来金利谦虚地笑道:“其实自己也就一直保持超短线操作,没有什么复杂的理论。”他表示,股市中很多理论他也曾认真研究过,但别人的理论未必适合自己。在他眼里,简单、轻松、享受是炒股过程中最令人心驰的境界,希望自己的一些操作心得能够为普通投资者带来一点启示。

将风险降至最低

通常,持股时间在一周左右的都可视为是短线操作,而持股时间超过一个月的,则可称为中线。但持股时间如果仅为一天、在市场中逗留的时间通常只有两三个小时,这种操作被来金利称为超短线。

来金利表示,自己从来不会将资金放在需要等待的个股上,漫长的持仓时间,背后是令人难以安静的期待与猜测,同时还消耗了巨大的等待成本。所以比起持仓待涨,他更喜欢将资金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以极快的速度冲进市场,带回利润。

“股市,那都是一些数字游戏而已。”来金利说,既然是数字游戏,那我们何必要让自己的心情受到那些数字的涨跌影响。中线甚至短线操作,则需要我们将资金拴在股市身上,时时刻刻想着它能否获利、是否该卖,涨涨跌跌之后最终却可能落得几天的白忙。“作为普通的投资者,最大的权利和优势就是我们所拥有的资金及买卖的权利。很多时候这个市场只是一个赌局而已,股民们时时刻刻都在风险中重押对赌。因此,我认为该把操作的主动权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上,参与市场的时间越短,所承担的风险也就越低”。在这种思路下,来金利在实战中总结出了独特的超短线操作方法。

“拿信息”工作很重要

每个交易日的早上7:00左右,来金利已经投入了一天的操作定向中。在前一晚盯过美股走势、外围大宗商品走势及各国汇率后,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根据国内外的基本面、财经讯息,确定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热点。“在做这个‘拿信息’的工作,应该有超前意识。通常我自己在捕捉热点时,会提前一周的时间去关注政策面、资金面,包括浏览各财经消息及发改委、央行等管理层的网站。”来金利表示,捕捉、判断热点,是入市操作的先行步骤,因为只有市场的热点板块,才能引起主流资金的注意、介入,而只有跟着主力资金操作,才能真正在股市中获利。

在拿完信息后,来金利会从热点题材、资金明显流入的板块中筛选出10只左右的个股,作为自己当日的自选股。他介绍,在选股的过程中,除了基本面上要做足功夫,尽量寻找具有想象的题材、流通盘较小的个股外,也要从技术面上对个股进行选汰。例如这只股近期的交投是否活跃,是否被凶悍的庄家操作过,股价是否有过大起大落。通常一只盘子较小的个股里,都会有一两个主力在控盘,而这些主力的操作在时间周期上都有一个历史的惯性,因此当时间窗口逐渐临近时,就要对其密切关注。来金利表示,市场热点中的个股,其走势始终都要比其他个股强,就算突遭市场暴跌,由于主力资金要自救,其的反抽力度也会更强。

■实操

新安股份(600596)

11月23日,早盘该股低开高走,开盘不到半个小时,股价伴随着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迅速攀升,经过两分钟蓄势后,股价坚决向上,追单买入,买入价为46.30元。

11月24日,早盘该股高开高走,在录得2%左右的涨幅后,果断获利离场,卖出价为48.23元,完成对该股的操作。随后股价呈旗形下跌,但已事不关己。

■实战

“二升浪”蕴藏更多获利机会

每日筛选出10只左右的自选股后,来金利在开盘后开始寻找介入的机会。“从个股的拉升来看,通常都有‘主升浪’、‘二升浪’两个阶段,一般我每天只操作一只个股的升浪。”来金利表示,一般而言,一个“主升浪”的拉升会来得比较突然,难以捉摸,而其股价经过第一波急拉后,会有一个振荡回落的确认性走势,如股价回踩10日均线等心理关口后仍然坚挺,则在经过3天左右的调整后,将可能重新拉高上冲,这就是所谓的“二升浪”。因此,“二升浪”往往蕴藏着更可控的获利机会。据来金利介绍,自己日常操作时有一半的几率不是满仓操作,而次日补仓的几率也很低。这种操作在振荡市、牛市中成功率在八成以上。

1.放量急拉——追高介入

具体操作方面,首先,密切关注在股池中的个股盘中是否出现放量急拉,如果有主买巨单连续推升,则可打高0.05元左右的价格追高介入,完成全天的操作,从圈定个股到挂单完成操作的过程不超过10秒钟。

2.次日集合竞价出货——获利2%-3%次日集合竞价时准备出货。通常当日能赚2%-3%,加上昨日追高的获利部分,一轮交易下来基本能保持在3%-5%的收益。持股时间长则3-4个小时,短则不到1个小时。至于该股未来的走势如何,于己完全无关,绝不拖拉纠缠,“不要跟股票谈恋爱”。

3.次日集合竞价低开——补仓或斩仓

如果次日该股在集合竞价阶段显示出低开,则视两种情况进行后续操作:1.如果低开幅度超过2%-3%,且对该股的热点血统有信心,则以2倍的仓位补入,以求其开盘后的反弹利润,再将昨日的筹码赎出;2.若低开幅度在1%左右,且该股非近期热点,则坚决斩仓走人。

■观点

炒股宁可赚少不要贪多

来金利认为,股市只不过是数字游戏而已,要把炒股当做是一种享受。首先,一定要懂得“有利可逃”的道理,在炒股中宁可赚少也不要贪多。错了就要坚决认错,赚了钱也不要得意忘形。其次,不要轻信别人的炒股“秘籍”,否则自己所形成的思路及判断就会被打乱,要坚持自己的风格。同时,不要设置每年要获利多少的目标,轻松地入市操作,反而常常有惊喜。最后,要有胆色,无论是介入还是卖出,都要反应迅速,下手坚决。

关注政策面忌追高

关于后市,来金利表示,未来大盘振荡向上的趋势不变,但需提防3330点、3650点所存在的振荡风险。操作上,投资者密切留意政策面的变化,关注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板块,同时跟进甲型流感概念股,新疆建设、重庆建设等西部再开发题材,及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的低碳环保行业等个股。稳健的投资者可关注两市中价格较低、业绩向好的个股,避免追高。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